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海沃德脚踝骨折 揭幕战骑士102-99险胜凯尔特人

2017年10月1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郝帅)今日,NBA常规赛揭幕战,骑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经过四节的激烈争夺,骑士以102-99险胜凯尔特人,取得开门红。

得分方面,骑士队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9分16篮板9助攻,德文-韦德骑士首秀10投3中,得到8分3助攻,德里克-罗斯得到14分4篮板2助攻,凯文-乐福得到15分11篮板。凯尔特人队,凯里-欧文得到22分10助攻4篮板,杰伦-布朗25分6篮板3抢断,杰森-塔图姆得到14分10篮板。

第一节,塔图姆内线防守三秒违例,凯文-乐福罚球得到骑士今天的第一分。韦德其后发挥出色,他先是助攻克劳德空位远投命中,接着又在左侧底线背打欧文转身跳投命中,得到加盟骑士以来的第一分,帮助骑士5-4反超比分。首节进行到6分45秒,场上发生意外事件,当时欧文圈顶持球,将球传给右侧空切的海沃德,试图来一个空中接力,结果海沃德在对抗中倒地,左脚踝外翻变型,严重受伤,被担架抬出现场。比赛重新开始过后,骑士替补发挥出色,JR史密斯发挥超级第六人的作用,韦德也有抢眼表现,他们帮助骑士首节比赛领先。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埃尔-霍福德上篮就投篮得分,帮助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8分。第二节进行到3分40秒,詹姆斯助攻篮下偷跑的克劳德上篮得分后,骑士48-30将分差扩大到18分。关键时刻,欧文自己持球强攻,后撤步跳投得分,帮助凯尔特人稳住阵脚。上半场结束,骑士半场54-38领先16分。

易边再战,韦德和詹姆斯第三节开始不久接管比赛,先是韦德强打篮下投篮命中,还造成塔图姆犯规完成打三分,接着是詹姆斯快攻中360度转身过后,干拔暴扣得分,骑士很快以60-42领先18分。在其后的比赛中,骑士的进攻出现问题,失误数激增,被凯尔特人利用反击的机会,打出一个7-0攻击波。暂停过后,凯尔特人打出一个13-6攻击波,以63-67将分差缩小到4分。

关键第四节,欧文开始统治比赛,他先后2次投中三分,帮助凯尔特人82-80反超比分。詹姆斯强打造成贝恩斯犯规2罚全中追平比分,帮助骑士91-92紧咬比分。关键时刻,乐福造成布朗犯规2罚2中,詹姆斯迷踪步强攻篮下得手,他们帮助骑士99-98反超比分。骑士暂停过后,由詹姆斯助攻乐福投中关键三分,成功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骑士队:德里克-罗斯、德文-韦德、勒布朗-詹姆斯、乔-克劳德、凯文-乐福

凯尔特人队:凯里-欧文、杰伦-布朗、戈登-海沃德、贾森-塔图姆、埃尔-霍福德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