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北京市鼓励优秀足球后备人才到足球发达国家接受培训

2017年10月18日14: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欧兴荣)北京政务门户网近日发布了《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通知,北京市将拓宽足球专业人才培养方式,鼓励优秀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队伍到足球发达国家接受培训。

北京市将拓展足球运动员成长渠道和空间,拓宽优秀苗子从青少年校园足球、社会足球到职业足球的成长通道,鼓励优秀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队伍到足球发达国家接受培训。用好专业人才引进政策,吸引优秀足球人才来京发展。

北京市足协将制定足球技术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及实施方案;建立足球教练员、裁判员、讲师、队医、营养师、理疗师等技术人才认证体系;力争到2020年本市注册各级各类足球教练员不少于4000人、裁判员不少于3000人,各级各类讲师达到100人,其中教练员讲师不少于30人、裁判员讲师不少于40人。

北京市足协每年选派裁判员讲师进校园,培养一批具有基本裁判知识和技能的足球小裁判员,提高高等院校体育类专业招收足球专项学生的比重。发挥北京市足协专项委员会优势,联合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共建北京足球智库。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