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半决赛次回合今晚打响 上港要用进攻压制浦和

俞炯
2017年10月18日08:3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港要用进攻压制浦和

博阿斯表示,在进攻上压制对手依旧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晨报记者 顾力华

北京时间周三晚上6点30分,上海上港将在亚冠半决赛次回合的生死大战中,客场出战浦和红钻。两队首回合较量中,上港队主场和对手1:1战平。

当地时间周二下午6点,上港队出现在了埼玉2002世界杯球场,进行亚冠半决赛次回合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1:1的比分,让上港队因为对手浦和红钻有一个客场进球,而稍稍处于劣势。不过上港队上下对于这场比赛还是充满信心,特别是对球队的攻击力充满信心。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博阿斯一开始就提到了这个,“明天的比赛对于上港与浦和来说,都是一场十分特别的比赛。因为双方都希望通过努力,获得通往决赛的门票,大家都会尽全力去踢出一场好的比赛。明天的比赛会非常有趣,双方应该都会积极进攻。对于我们来说,要打出自己的实力,消化掉对手的客场进球优势。”

小组赛客场与浦和红钻,半决赛首回合再战浦和红钻,两场比赛上港队的射门总数高达35次,几乎是对手的3倍,但只收获了一个进球。对此博阿斯表示,在进攻上压制对手依旧是球队取胜的关键,“射门取决于对手的防守情况,对方后卫和门将的表现,有时候还要看一些运气。但是我们还是要坚持不断地制造更多的射门,射门越多,进球机会当然才会越多。小组赛在这里,我们罚丢了两个点球,希望明天我们有更多的射门机会,取得一些进球,顺利进入决赛。”

尽管首回合主场仅仅和对手1:1战平,但上港全队都对明晚的比赛十分期待。“首回合浦和一共只有三次射门,我们控制了那场比赛。可能在进攻效率上我们做得不够好,而对方的进球转化率更高,但是我们在传球、控球和射门等数据上都有绝对优势,还有几脚射门打在门框上。”博阿斯说道。

赛前一天也正好是博阿斯的“四十大寿”,为了这场亚冠生死战,葡萄牙人早在十一假期的时候就在家乡提前过了生日。“如果明天能够顺利晋级,那么肯定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生日礼物(博阿斯10月17日生日),是非常棒的。”博阿斯感谢了发布会上媒体记者为他送上的祝福,“当然明天我们要是不去努力的话,这只能是一个空想。如果能够有这样一个完美的礼物,其实不光是给我个人的,更是对全队的褒奖,是赛季所有努力和付出的回报。”

和博阿斯一起出席赛前发布会的上港队球员是中卫贺惯,他说道:“明天我们不愿意留下遗憾,也不想留下遗憾。”

主场作战的浦和红钻对晋级一样信心十足,主教练堀孝史表示,“我们是2017年亚冠中所剩的唯一一支日本球队,作为日本代表,明天要打出我们的风采。明天是我们的主场,我们会用好的表现,为球迷们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拿到胜利,回报他们对我们的期待。”

他还表示,上港队的优势在于攻击力强大,而浦和胜在整体出色,“我们虽然没有球星,但是整体作战,这是我们的特长,我们会发挥这个特长,打出精彩的整体配合。上港最大的优势是攻击力,锋线把握机会能力强,浦和的长处是没有球星,作为整体和对方战斗,这最大的强项。”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