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队伍阵容“大变脸” 北汽排球俱乐部剑指新赛季 

2017年10月17日07: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下周末,更名之后的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将拉开2017至2018赛季的序幕。昨天,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在木樨园体校召开新闻发布会暨内外援见面会,介绍球队和赛区的筹备情况。

北汽男、女排均发生了较大的人员变化,两队新赛季的目标也都很明确:男排要重夺联赛冠军,女排则力争前四名甚至更好的成绩。

兵强马壮 李牧要重夺冠军

北汽男排曾在2013年和2014年连夺联赛冠军,成为京城“三大球”中首支实现联赛卫冕的队伍。而在过去两届联赛,北汽男排都功亏一篑居亚军。在上个月结束的全运会上,北汽男排获得银牌,至此他们已连续三次与国内大赛冠军擦肩。

展望新赛季,球队上下自然期待“事不过三”。主教练李牧昨天介绍,北汽男排半年前便开始针对新赛季作准备,砸重金签下两名外籍主攻手:法国的凯文·蒂略和加拿大的约翰·佩林。前者近两年曾助法国男排获世界男排联赛和欧锦赛冠军;后者今年以加拿大男排队长的身份率队获世界男排联赛季军。这两位球星曾在土耳其俱乐部做过队友,配合上不存在问题。谈及对中国联赛的期待,两人也不约而同地说:“当然是帮助球队夺冠啦!”

另外,北汽男排还分别引进了来自八一队、浙江队、天津队的二传手吴逸闻和自由人丁慧、韩皇光。其中,中非混血儿丁慧入选过中国男排。全运会后,李牧把谷佳丰等4名青年队球员调进了一线队,北汽男排兵强马壮,堪称新赛季的夺标热门。

成功“转正” 张建章盼制造惊喜

比起北汽男排,北汽女排同样动作不小。

首先,球队原执行教练张建章一个多月前带队夺得全运会女排季军,战绩不错,因此顺利“转正”出任主教练。队员方面,北汽女排聘请了美国副攻沃帕特和上赛季女排联赛最佳外援、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大学生球员任凯懿、天津二传陈馨彤、四川二传王晨3名内援也相继加盟。北汽女排还拥有张宇、王思敏和奥运冠军刘晓彤等新老国手,整体实力有所提升。

“两名外援的到来有助于我们加强进攻和拦防环节,任凯懿和陈馨彤之前也在北汽女排打球,引进王晨对二传位置是一个补充,”张建章表示,“总体来讲,我们的阵容配置还不错,目标就是冲进四强,争取继全运会后再次给北京球迷制造惊喜。”

持续发力 打造京城体育名片

近年来,得益于本市振兴“三大球”战略的实施,北京排球发展环境越来越好。自2010年市体育局“联姻”北汽集团共建北汽排球俱乐部后,北京男、女排的成绩提高明显。

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昨天表示,包括排球在内的“三大球”已成北京竞技体育的名片,“上个月结束的天津全运会,我们男排勇夺亚军,创该届赛会北京代表团在集体球类项目上的最佳战绩;女排则时隔34年再获奖牌。希望这两支队再接再厉,发扬女排精神,在首届排球超级联赛中取得突破。” 他还说,北汽女排也应向北汽男排看齐,不妨把目标定得高些,朝着联赛冠军努力。

新赛季,从引援到后勤保障,北汽排球俱乐部均持续加大投入。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排超联赛的男排比赛揭幕战将于11月5日在京打响。届时,北汽排球俱乐部将与排超联赛运营方排球之窗合作,邀请体育展示专业团队进行开幕式策划,并对光彩体育馆进行升级改造,力争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揭幕战。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