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首钢男篮踏上新赛季征程

王洋
2017年10月16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踏上新赛季征程

“首钢是冠军!”昨晚,当百余名球迷在首钢篮球中心影视厅内喊出这句口号,包括北京首钢男篮主帅雅尼斯在内的全体球员和教练都露出了坚定的目光,他们向球迷们承诺:新赛季要与球迷们站在一起、战斗在一起,用更好的成绩回馈球迷们的支持。

雅尼斯:每场都全力拼

昨天距离首钢队新赛季CBA首战还有7天,首钢篮球俱乐部特意为球队举办了新赛季出征仪式。亮相仪式的有雅尼斯领衔的教练组成员,杰克逊、汉密尔顿、常林和刘晓宇4名新加盟的球员,塔瑞克、王旭、张卓等从青年队提拔到一队的小将,以及翟晓川、方硕等上赛季主力。

雅尼斯代表球队表态,他说:“感谢球迷们的出席,我很荣幸成为首钢男篮的一员。我们整个团队从球员、教练到管理层目标高度一致:就是要让大家将今天的笑容保持到赛季结束。我们会在新赛季的每场比赛中都全力拼搏,让球迷们为这支属于我们、也属于你们的球队感到骄傲。”

雅尼斯坦言,球队今夏经历了重建,全新的内外援和年轻球员的加盟让球队更具活力,但也让球队的磨合需要更多时间。他希望球迷们能给予球队、特别是新球员更多的耐心,用炽热的心在每个比赛夜带给球队支持和温暖。

雅尼斯最后说:“无论今年我们面对哪些强敌,球队都会团结在一起,全力拼搏,不留余力,每个人心中永远不会忘记我们是为了谁在打球——为首钢队、为北京这座城市、为广大可爱的球迷而战。”

主力期待打出好成绩

在主帅慷慨激昂的开场白过后,几名主力也纷纷上台,与球迷们分享自己新赛季的目标。刚刚伤愈复出、并在季前赛上登场的国手翟晓川表示,新赛季将是他为首钢队效力的第七个赛季。过往6个赛季,他跟随球队经历过4年3冠的高峰,也经历过未能晋级季后赛的低谷。北京球迷始终对球队不离不弃,让翟晓川十分感动。“我的伤基本上痊愈了,接下来要尽快跟全队进行磨合。新赛季,我会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做好每天的训练工作,用实际表现回馈球迷支持。”翟晓川说。

季前赛上表现出色的方硕说:“我从2008年进队到今天,也快10年了,我觉得球员和球迷是一家人,球迷永远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上赛季没能晋级季后赛,大家都很难过。新赛季球队有很大改变,我们会为了冲击季后赛付出更大努力。”

队长吉喆则希望球迷多支持队内的年轻队员和新加盟的队员。随后,他向球迷介绍了塔瑞克、张卓、王旭、段鸿瑞和赵梓壹5名从青年队上来的新人,并希望杰克逊、汉密尔顿、刘晓宇、常林4名新援尽快融入球队,为球队贡献力量。

发布助威标识和口号

在出征仪式上,首钢俱乐部正式对外发布了由“站”和“战”两个汉字变形组成的新赛季全新助威标识,而“站(战)在一起”也成为京城球迷新赛季的助威口号。首钢俱乐部希望球迷在新赛季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球队,在场下始终站在球队的背后,在比赛中和球队一起战斗。

目前距离新赛季开始仅有一周时间,首钢队的备战情况也备受球迷关注。方硕表示,“无论从心态还是身体上,我们都已经准备好了,接下来几天,教练组就要开始对首个对手江苏肯帝亚队的人员特点、技战术进行分析。”

谈到3场季前赛只取得1胜2负的战绩,方硕坦言,季前赛确实暴露出很多问题,最后的成绩也不是很理想,但球队也有很大收获,“毕竟这些问题提前暴露出来了,比在常规赛中暴露要好,我们能及时弥补和改进。”至于两名外援与全队的磨合情况,方硕认为,两人的能力都不错,但在季前赛中还没有表现出来,他们跟球队仍处在磨合期,很多东西需要在比赛中去改善。

相关新闻

姚明:CBA常规赛将更激烈

本报讯(记者 王洋)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将于本月21日揭幕。昨天,由CBA公司主办的新赛季联赛发布会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亲自介绍了新赛季CBA的变化和进步。他说:“新赛季CBA在赛制、赛程编排上均有所调整。其中,季后赛从原先的8支球队增加到10支,不仅增加了季后赛的悬念,也将提升常规赛的激烈水平。”

姚明表示,新赛季CBA在竞赛、商务等各方面均有不小变化。新赛季CBA常规赛期间,每周将有6天安排比赛;季后赛入围名额从8支球队增至10支球队;为配合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设置2017年11月20日至28日、2018年2月19日至27日两个联赛休赛窗口期;即将推出的预备队比赛将为各队锻炼年轻球员提供机会;纪律处罚规定的修订和完善将进一步规范联赛参与人员在赛场内外的言行;PTS精准计时系统和视频回放中心的投入使用,将协助裁判员更好地完成临场执裁工作。与此同时,CBA官方微信、微博和官方网站也正陆续开始运营。

据联赛负责人透露,2017至2018赛季是CBA史上的第23个赛季,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赛季。由20家CBA俱乐部作为股东成立的CBA公司获得中国篮协授权后,从新赛季起独立运营CBA,CBA由此向市场化、社会化迈进了重要一步。CBA也开始从优化竞赛体系、强化赛场管理、净化比赛风气等方面不断提升水平,为中国篮球培养出高水平人才。

从比赛日程的跨度上看,新赛季CBA将首次激战7个月以上,比赛的密集程度和持续时间对各支球队都是一大考验。“CBA即将拉开帷幕,请大家拭目以待。它注定只是一个起点,而非终点。”姚明说。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