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11月开战

2017年10月16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季芳)16日,英菲尼迪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及挑战者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位于北京三里屯的英菲尼迪品牌体验中心召开。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宣布,2017沸雪世界杯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工人体育场举办,并正式更名为“英菲尼迪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该项赛事今年升级成为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跻身国际A类赛事之列,并成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积分赛,中国选手也将从北京站正式开启冲击平昌参赛资格之旅。

今年的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共有六站,北京的沸雪赛为第三站。升级后的英菲尼迪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得到了各国选手的更高关注。届时,预计将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0余个国家及地区近70名优秀男、女运动员参加比赛。

从2010年举办至今,沸雪赛事为北京及周边地区冰雪文化的推广和普及起到了重要作用,并为此后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沸雪以其超高的竞技水平、独特的时尚观赛体验以及精良的赛事组织,已经成为北京市及周边地区雪迷、音乐发烧友心目中的冰雪嘉年华,每年年底,都会有上万名观众现场享受这场视听盛宴。

由于引入了奥运积分,在竞技层面,英菲尼迪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观众将欣赏到更高水平的竞技。此外,本届赛事将延续沸雪赛事传统,比赛+现场音乐会的风格,将为冰雪爱好者带来又一场时尚体验。

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冠名赞助商东风英菲尼迪市场及公关部部长提姆、沸雪独家市场推广合作伙伴盛力世家总裁李胜向中国队代表赠送了签有沸雪世界名将签名和雪迷祝福的雪板,为中国队壮行。中国队运动员代表冯常军和李东宇表示,单板滑雪是一项非常符合年轻人兴趣爱好的运动,这些年凭借沸雪北京站赛事的普及和推广,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爱上了这项运动和这项赛事,“非常荣幸能够在这个项目上,作为中国年轻人的代表去争取参与奥运会的机会,我们一定会拼尽全力。我们也相信随着赛事的升级和持续的推广,单板滑雪和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会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和关注。”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