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热身赛深圳昆仑鸿星队8-0完胜布朗 勇夺三连胜

2017年10月15日09: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6点,深圳昆仑鸿星队于美国东部城市普罗维登斯对阵常春藤名校布朗大学棕熊队。这也是昆仑鸿星在CWHL常规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今天的对手意义非凡:布朗大学不仅仅是15号胡宝珍的母校,也是昆仑鸿星队主教练墨菲执教了18个赛季的母队。许多胡宝珍和墨菲教练的亲朋好友都来到现场为昆仑鸿星队加油助威。在本场比赛中,来自昆仑鸿星队的16号史塔克状态火热,完成帽子戏法,中国姑娘杨丽莹和周乃馨同样表现出色,均有一球入账,最终帮助球队以8-0战胜布朗大学,实现热身赛的三连胜。

史塔克上演帽子戏法 中国小将再显神威

首节比赛,双方队员都积极进攻,势均力敌。比赛第七分中,深圳昆仑鸿星队16号老将史塔克中场断球,快速突破,门前爆射,率先打破僵局。1-0落后的棕熊队迅速反扑,数次打门都无功而返,球均被我方门将拉蒂稳稳接住。3分钟后,史塔克接到27号达克杰洛的助攻,再下一城,昆仑鸿星队2-0领先。

第二节开始,昆仑鸿星队完全掌握了进攻节奏,布朗大学防守全面崩溃。比赛第8分钟,91号兰妮与15号胡宝珍的配合,连过对方两名防守队员,起杆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0。紧接着1分钟,安德森趁热打铁,接到6号后卫瞿骊萤从球门左侧的传球,挑射破门,将差距扩大到了4球 。此后,状态火热的史塔和27号达克杰洛在三分钟内连续破门,打的对手惊慌失措。最后1分20秒,中国19岁小将杨丽莹在右路带球,抓住门将下方漏洞,小角度打入进球,将比分扩大到7-0!这也是杨丽莹在北美热身赛中的第二颗进球!

“杨丽莹的这个进球太棒了,每一个星期,每一场比赛,她都在进步。她从小的地方着手,成长的特别快。我很高兴看到她越来越有自信了!”毕业于布朗大学的胡宝珍对杨丽莹的进步感到高兴。杨丽莹自己也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幸福来的太突然了。在以前的比赛,我很少进球。我曾经以为,作为一个中锋,只要调动好边锋和后卫就行了。但是现在,我连续两场进球,我很开心,我期待在以后的比赛进更多的球。”

末节比赛,垂死挣扎的布朗大学在进攻端依然一无所获。尽管昆仑鸿星多次犯规,在最后一节四次陷入4打5的不利局面,但是球员们并不敢轻敌,依然努力前抢,化险为夷。比赛接近尾声, 71号球员侯悦带球进攻,布朗大学失去内线防守位置,从右路出现的9号球员周乃馨,接到反弹球,补射入网,打入了自己在球队的第一粒进球, 也帮助球队将比分定格在8-0。

“乃馨今晚激发出了出了她身体里的小宇宙,”球队老大姐史塔克对周乃馨的表现赞赏有加,“她今天进球很漂亮,通常情况下,反弹球的难度非常高,你必须熟练掌握球杆,找准位置,才能打进。她今天表现的非常好!”

“我只是做好了自己该做的,没想到自己能进球。”打入首粒进球的周乃馨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如此密集的国外的比赛,感觉自己在处理球的经验方面有所提高,速度变快了。期待自己在新赛季能有好的表现,珍惜每一次机会。”

 

队员庆生 温馨如家人

比赛当天,正是昆仑鸿星8号球员邢历雪18岁的生日,赛后,全体球员和教练组都在更衣室为她唱起了生日歌并送上卡片和蛋糕。作为全队年纪最小的球员,邢历雪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积极前抢,多次助攻,表现抢眼,展现出巨大的潜力。

“邢历雪的表现非常棒!今天是她的生日,球队的胜利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看到球员们为她庆生的情景,我感动得要哭了。这不只是一个球队,这是一个家庭,这很特别。”主教练墨菲在赛后与记者分享她激动的心情。

接下来,深圳昆仑鸿星队即将迎来首场CWHL常规赛。球队将于北京时间10月22日早上,在加拿大万锦市客场挑战雷霆队。正如墨菲教练所说,深圳昆仑鸿星队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我们的目标就是CWHL的冠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