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我们只踢了半场好球” 苏宁惜败华夏卡佩罗无奈

2017年10月15日09:0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只踢了半场好球” 苏宁惜败华夏卡佩罗无奈

昨晚,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7轮一场焦点战中,河北华夏幸福主场3:2险胜江苏苏宁易购队。虽然球队没能从秦皇岛拿分,但苏宁打得非常顽强,在前两个球存在争议的情况下,球队下半时连扳两球,险些逼平对手。本轮虽然没有拿分,但保级对手辽宁和延边也没有赢球,苏宁暂时安全。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苏宁再次遭遇争议判罚

本场比赛之前,华夏幸福积46分排名积分榜第3位,掌握着争夺亚冠资格的主动权。而因为本轮延边队不敌恒大、辽宁队战平上港,苏宁的保级压力也随之越来越少。也就是说,未来苏宁只要再拿1场胜利或者1场平局,就可以保级。

本场比赛苏宁客场作战,难度不小。上半时比赛,华夏打得比较顺。第39分钟,华夏利用前场左路任意球机会打破僵局,由姆比亚高高跃起用头将球顶入球门。上半时补时阶段,场上发生了争议的一幕,拉米雷斯回传,助理裁判举旗示意华夏进攻球员越位(这是一个误判),但主裁判让比赛继续进行,苏宁防守球员显然被边裁举旗影响了节奏。尹鸿博突入禁区被顾超绊倒,主裁判罚点球并给顾超出示黄牌。这次“判罚”具有非常大的争议,究竟赛后中国足协会怎么处理,现在还很难说。随后,阿洛伊西奥操刀主罚重炮命中,2:0。也许是受到这个丢球的影响,下半时开始5分钟,苏宁又被华夏幸福攻进1球,拉维奇的射门帮助主队3球领先。

而本赛季,苏宁已多次遭遇争议判罚,本场比赛的前两个丢球,依旧存在争议。

球队客场落后3球不放弃

此时,很多人似乎都认为比赛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不会再有什么悬念。但苏宁队没有放弃。第57分钟特谢拉头球射门被封,但他机敏起身补射扳回一球。第75分钟,R马禁区外张弓搭箭,远射轰入世界波,将比分扳成2:3。队长吴曦也赶紧到球门里将球抱出,希望能够节约时间再次取得进球。

比赛最后时刻,苏宁掌握了比赛局势,华夏的球员以及球迷也显得非常紧张。但最终,2:3的比分被保持到中场。苏宁虽然输球,但在0:3的情况下能够连扳两球,也体现了球队现在的顽强作风。赛后,主帅卡佩罗依旧与第四裁判在讨论着什么,显然他也心有不甘,毕竟球队很有机会将比分扳平。

发布会上,卡佩罗依旧对结果很遗憾, “对方的上半场发挥非常出色,但我们下半场也获得了机会。如果我们能一直像下半场这样踢,我们会有更好的结果,但是我们只踢了半场好球。”

拉米雷斯在比赛中受伤被直接替换下场,他的伤情也引起了媒体与球迷的关注。究竟拉米雷斯的伤势如何,还没完全确保保级的情况下,他的伤情对球队是否会有影响呢?卡佩罗的回答很有自信:“我们目前还不清楚他的具体伤情,还需要后期确诊。如果拉米雷斯不能踢,我们会有球员补上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