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ATP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将上演史诗级巅峰对决

孙嘉晖
2017年10月14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半决赛将上演 史诗级巅峰对决

  广州日报上海10月13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昨日,ATP1000系列赛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较量,西班牙球王纳达尔继中网后再遇“小鲜肉”迪米特洛夫,结果以6比4、6比7(4)和6比3再次获胜,携硬地赛15连胜之姿晋级4强,将和西里奇争夺一个决赛席位。而在夜场的压轴大戏中,两位单手反拍名将费德勒和加斯奎特狭路相逢,结果瑞士天王以7比5和6比4拿下法国好手,将和德尔·波特罗争夺决赛资格。值得一提的是,4位半决赛选手全部是美网冠军,上海大师赛半决赛将上演史诗级巅峰对决。

  今天的4场单打比赛戏份十足,纳达尔苦战3盘涉险闯关,被誉为“小费德勒”的迪米特洛夫将单反绝技发挥到了极致,比赛中多拍回合、穿越球、制胜分连番上演,精彩纷呈的场面已超越比赛胜负本身,让球迷大呼过瘾。

  相比之下,费德勒的比赛压力要小很多,经过78分钟的缠斗,瑞士天王轰出5记ACE球,8次破发机会兑现3次,只让对手破发一次。赛后,对中国美食和文化充满好奇的费德勒在学习中文单词之后,开始挑战语句。据悉,费德勒今天赛后完成了第三句“有你们真好”,之前两天,费德勒分别学说了“阿拉是木子”(上海话发音,意思:我是爷们),“我非常爱你们”,字正腔圆,超强的学说能力广受好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