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11月海南澄迈开赛

2017年10月13日14: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1月5日至12日,2017海南澄迈·中信国安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将在风光旖旎的海南省澄迈县开赛。这也是此项赛事首次来到美丽的海南岛,来到世界长寿之乡、富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澄迈,这势必会让澄迈吸引全世界的目光。

澄迈县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毗邻省会海口市,与雷州半岛隔海相望,自西汉元封元年(公元前110年)置县,至今已有2126年,史脉久远、人文炽盛,因古县治老城有“澄江”、“迈岭”,故取山水名之首定县名为“澄迈”。澄迈县物产丰富,气侯宜人,人杰地灵,历史底蕴深厚,游资源丰富,开发前景广阔。它以天然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景观,温润的气候条件,特色的富硒美食,悠久的历史人文景观,古老的火山岩古村落群,快速的社会经济发展,备受世人瞩目。

澄迈不仅有丰富的历史古迹,还有秀丽的风光美景以及现代的休闲设施,同时还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情怀令人忘返。美丽的自然风景和丰富的人文传承之外,澄迈人民追求健康和休闲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与时俱进。中国有超过6000万台球运动爱好者,桌球运动在海南同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9月底,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宁到澄迈调研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及全民运动普及工作情况,对澄迈体育事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群众体育的基础,就是要通过健身促进健康,要通过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引进发展更多体育项目,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使澄迈县成为一个寓教于乐的全民体育健身基地。

有着台球赛事世界之巅之美誉的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是一年一度的世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也是影响力最大的国际顶级台球赛事。自1990年开办以来,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已经举办24届。2009年起,最美赛事落户中国大陆,已连续在中国举办8年。2014和2015年,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绚丽绽放。去年在四川峨眉山市进行的赛事,让9球运动的魅力更是得以充分展现。今年赛事来到美丽的澄迈,届时不仅会将澄迈的人文自然美景让世人所识,更将引发全世界台球迷、游人旅客的关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