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莎拉波娃:希望重回巅峰状态

2017年10月13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莎拉波娃:希望重回巅峰状态

新华社天津10月12日电(记者张泽伟)今年4月解禁复出的前世界第一、俄罗斯美女网球手莎拉波娃12日在天津说,希望重回巅峰状态,体会新的成功。

莎拉波娃12日在天津公开赛中晋级八强,赛后有记者问她能否有信心再获大满贯冠军,五届大满贯冠军回应说,职业网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机会,而取得大满贯的胜利是每一位网球运动员的目标。无论在哪里比赛,无论天气怎么样,球员总是希望能表现得最好,从而增加在大满贯获胜的可能性。

“这次我重新回到赛场,也是希望能将自己的网球事业重新推到一个新的高度,体会新的成功。”她说。

她认为,“瑞士天王”费德勒就为网球运动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只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同时进行正确的训练,一切都有可能。“我对自己现在的职业情况很满意,我也会努力打好之后的比赛。”她说。

当然,重回巅峰状态并不是易事。莎拉波娃说:“今年我经历了很多困难,特别是长时间不在赛场上比赛,重新回来确实会经历很多的波折和困难,但是现在最好的状态就是我已经回来了,参加比赛了,这让我感到很高兴。在未来我也期待能够取得更多的进步。”

莎拉波娃表示,目前不会太关注自己的世界排名,“排名对我来说并不是首要关心的问题,我的关注点就是要打好比赛。只有打好比赛,排名才会提高,所以我一直聚焦在比赛本身。”她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