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周日战富力,建业提前完成保级?

王玮皓
2017年10月13日08:4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经过长达三周的间歇期,中超联赛即将重燃战火。周日,建业将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此役,如果建业如愿取胜,而延边富德没能在客场战胜恒大,建业将提前三轮保级成功。

间歇期|教练组大变脸

在这个间歇期内,建业队可谓动作频频,先是正式宣布保加利亚人亚森下课,由总经理郭光琪兼任球队主帅。接着又聘请原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出任俱乐部副总兼技术总监,他也将负责建业青训以及教练员培训等专业技术层面的工作。

未来,是一直由郭光琪担任主帅,还是聘请新帅,目前建业并没有将计划提上日程。“现在的任务就是保级,而且越早完成保级越好,至于未来的事情,只有完成保级任务之后才可能涉及。”郭光琪说。

间歇期内,建业在度过一个短暂的假期后便在中牟训练基地开始备战。即便在连续阴雨的天气里,建业一直在坚持训练。为了保持状态,10月8日下午,建业队与武汉卓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建业队上下半场分别使用了两套阵容进行比赛,最终双方均无破门,比赛以0?0结束。外援方面,里卡多在间歇期中一直跟随队伍训练,保持了自己良好的状态。巴索戈和多奇卡尔返回各自国家队参与世预赛,两人的国家队均已无缘俄罗斯世界杯,他们的比赛在8日和9日先后结束,随即返回球队集合,状态不会存在问题。

战富力|丝毫不可松懈

上轮主场战胜山东鲁能,让建业的保级形势豁然开朗,在联赛仅剩下最后四轮的情况下,建业领先“副班长”辽足10分,领先倒数第二名延边富德8分,虽然成功保级近在咫尺,但并不意味建业可以放松下来。建业在客场打完广州富力之后,接下来将在客场对阵延边富德,回到主场又将迎战上海上港,收官战是客场对阵天津泰达。

在辽足基本预定一个降级名额的情况下,天津泰达和延边富德谁都不想成为第二个倒霉蛋。近来,天津取得两连胜,而延边三轮拿到5分,两队都在拼命抢分。觊觎联赛冠军的上海上港则在全力追赶恒大,最后三轮,建业要面对的全是硬仗。也就是说,越往后拖,保级的风险也就越大。

对于最后阶段比赛的困难程度,建业教练组有足够的认识,至少再拿下一场胜利,是全队共同的目标。因此,周日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就变得极为重要。不过,排名联赛第六的广州富力还有争夺亚冠门票的机会,他们依然会全力以赴,建业不可掉以轻心。

本轮,延边富德将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在亚冠和足协杯出局后,恒大下了力保联赛冠军的死命令,此役拿下延边应该问题不大。与此同时,只要建业赢下广州富力,就能提前三轮成功保级。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