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赵宏博:中国杯花滑大奖赛是平昌冬奥会的重要选拔赛

2017年10月12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季芳)2017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3日在北京开赛。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目前中国花样滑冰队正在紧张地备战即将到来的平昌冬奥会,此次中国杯比赛将是中国队的重要选拔赛。

中国花滑队在平昌冬奥会取得了双人滑3个、男子单人滑2个、女子单人滑和冰上舞蹈各1个参赛名额,队伍在女单和冰舞两个项目上的竞争尤为激烈。“虽然此前出现过队员心理稍显急躁,导致动作变形的现象,但队伍目前整体状态平稳,”赵宏博说,“中国杯比赛积分更高,我们很重视,基本上一线选手都来参赛,希望通过中国杯比赛查找问题,进行调整,最终我们将根据本赛季选手积分确定冬奥会的参赛名单。”

双人滑方面,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和去年中国杯冠军于小雨/张昊两对组合将亮相中国杯赛场。今年收获了世锦赛冠军的隋文静/韩聪将在奥运赛季带来全新节目《哈利路亚》和《图兰朵》。谈及目前的状态,韩聪表示,两人在动作连接性上还有所欠缺,回来之后和教练探讨进行了动作上的微调,效果不错。“目前整体状态还在提升中,我们希望对音乐能有更多的情感诠释。”

“跳跃小王子”金博洋将携手闫涵,继续征战今年的中国杯比赛。刚满20岁的金博洋从出道以来就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今年更是在世锦赛夺得男单铜牌,创造了中国男单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他和闫涵也将成为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的有力争夺者。

此外,2017亚冬会冰舞冠军王诗玥/柳鑫宇、2017亚冬会女单亚军李子君等选手也将悉数参赛。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本赛季中国杯是6站比赛中的第3站,共有来自11个国家的60名顶级花样滑冰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奥运奖牌获得者。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说,作为奥运赛季的重大国际赛事,众多国内外选手都寄希望于通过中国杯比赛争取积分、积累经验,以期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有更佳表现;此外,中国杯的顺利举办对于北京冬奥会场馆和赛事运行测试均有着十分积极的参考价值。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