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花滑大奖赛中国杯为冬奥练兵

王笑笑
2017年10月12日08:3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滑大奖赛中国杯为冬奥练兵

  2017奥迪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3日至5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将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高水平运动员参与角逐。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成亮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本次比赛对中国选手备战2018年冬奥会和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具有重要意义。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冰联合会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每个赛季设6站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中国杯是本赛季的第三站分站赛。届时,上赛季世锦赛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双人滑名将于小雨/张昊、男单新秀金博洋将领衔中国队在主场亮相;两届世锦赛男单冠军费尔南德斯、2015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图克塔米谢娃、两届世锦赛冰舞冠军帕帕达基斯/西泽龙等国外顶级选手也将参赛。

  刘成亮表示,由于本赛季是冬奥会赛季,各国选手都将通过本次比赛积累经验、发现不足、调整状态,中国队也将比赛列为选拔2018年冬奥会参赛阵容的重要依据。据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介绍,队伍于今年5月在京集中,整体备战情况良好。双人滑在此前的队内测试中出现了一些问题,经过有针对性的调整、修改,近期队员们的动作稳定性已有所提高。其中,备受瞩目的隋文静/韩聪将带来短节目《哈利路亚》和自由滑《图兰朵》,中国杯将是这两套新节目在国际赛场的首次亮相。

  今年是中国杯连续第15年举办,也是该项赛事第10次落户首都体育馆。而随后两年,由于要进行冬奥会场馆改造,首体将暂不举办该项赛事。刘成亮表示,本次中国杯的举办,对2022年冬奥会的场馆和赛事运行有着积极的测试价值,相关工作人员也将通过中国杯的筹办工作为冬奥会积累经验。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