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其他诸强

俄罗斯世界杯32强产生23席 梅西“戴帽”拯救阿根廷

周婉琪
2017年10月12日08:2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英雄! 梅西“戴帽”拯救阿根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了今年10月的征程,也迎来了本届世预赛最重要的日子,梅西的阿根廷队和C罗的葡萄牙队携手晋级决赛圈。昨天总共有6支球队取得世界杯入场券,目前,俄罗斯世界杯32强已经产生了23席。

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荷兰队领衔,美洲杯冠军智利队、中北美劲旅美国队全部出局,“小飞侠”罗本宣布退出荷兰国家队。

再聚首

梅西C罗俄罗斯再聚

世界杯不能没有梅西,“潘帕斯雄鹰”要掌握自己的命运,就要赢得生死战。结果,在全世界的关注下,梅西终于成为了马拉多纳,挺进世界杯后,他也像马拉多纳那样在更衣室光着膀子带领大家高歌。

虽然阿根廷队开场39秒就闪电失球,但这激发了梅西的血性,他随后用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4个“帽子戏法”帮助阿根廷队逆转,获得了南美区第3名从而直接出线,率队挺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凭一人之力拯救了球队的梅西堪称阿根廷的国家英雄。

球队晋级后,阿根廷全国上下一片欢腾,举国庆祝。阿根廷主席塔皮亚在球员通道等候着,流着热泪长时间拥吻了梅西,他还透露,虽然赛前在球员不知情的 情况下邀请了阿根廷最著名的巫师为球队作法,但他认为梅西的作用是最大的。

赛后,曾经表示要在国家队退役的梅西终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如果不能进入世界杯,这将是一大疯狂,不仅对我而言,对整个阿根廷也是如此。这支球队早就应该进入世界杯。现在我们完成了目标,今天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重要的一天。有了这番经历之后,国家队会焕然一新,我们会成长。”

梅西这么努力,C罗也没有爽约。昨天,世欧预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葡萄牙队也终结了瑞士队的不败金身,得以顺利晋级,欧洲冠军没有像南美冠军智利队和非洲冠军喀麦隆队那样惨遭淘汰。

虽然C罗错失了单刀,但本届世预赛只要他出场葡萄牙队就能获胜的定律继续生效,前阿森纳中卫朱鲁摆乌龙,安德列·席尔瓦扩大比分,葡萄牙队以9连胜夺回头名直接出线,9胜1负的瑞士队以净胜球劣势获得小组第二,被迫去打附加赛。现在,大家最期待的无疑是梅西与C罗是否有机会在俄罗斯同场竞技呢?

憾失守

美国智利两队爆冷出局

如果说对荷兰队的出局还有心理准备的话,那么昨天世预赛的最大冷门无疑是美国队在中北美区爆冷输球遭淘汰,以至于段子“世界第一、第二大经济体无缘俄罗斯世界杯”迅速在网络上走红,美国队上一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要追溯到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距离明年俄罗斯世界杯有32年之久。

美国队究竟是“自作孽”还是“被做死”呢?但与其说已经提前出线的墨西哥队和哥斯达黎加队有“放水”嫌疑,联手巴拿马和洪都拉斯队“做掉”美国队,包括在录像裁判系统(VAR)威风十足的当天,巴拿马队居然有一个完全过球门线的球被判有效,还不如说美国队不争气,竟然输给垫底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

除美国队外,智利队的出局也让人意外。虽然说阿根廷队晋级主要是靠梅西的努力,但内马尔似乎还真的兑现了击败智利队帮助梅西的诺言,虽然为巴西队打破僵局的是梅西如今的巴萨队友保利尼奥。不过,巴西队居然三球击败对手,最终哥伦比亚队和秘鲁队便有了“默契球”的嫌疑,两队在最后时刻战平,前者排第4直接出线,而后者因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5,力压智利队获得了附加赛的资格,由于他们附加赛的对手是新西兰队,秘鲁队几乎已经预订了去俄罗斯的“机票”了。当然,智利队在两届美洲杯决赛中都击败了阿根廷队,让梅西国家队夺冠梦碎,还差点让梅西从国家队退役,这回梅西的巴萨前任与现任队友好歹也是为梅西出了一口恶气了。

挥挥手

荷兰队连续无缘两届大赛

欧洲新贵葡萄牙队晋级了,而欧洲传统劲旅、无冕之王荷兰队却被淘汰了,没有奇迹的告别还是让人黯然神伤,“橙衣军团”已经连续无缘两届大赛的决赛圈了。不过,欧洲杯有23个预选赛出线席位,而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只有13席,连2016年欧洲杯都进不去,无缘2018年世界杯也是没什么奇怪的,荷兰队真的应该洗心革面,从头再来。

而更让人唏嘘的是,荷兰队一代才子们也因此告别国家队。随着荷兰队出局,在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荷兰队取胜的罗本宣布从国家队退役,结束了长达14年的国家队生涯。“小飞侠”一共为荷兰队出场96次,打入37球,助攻29次,与博格坎普并列国家队历史第四射手,参加了三届欧洲杯和三届世界杯,并帮助荷兰队夺得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罗本在赛前就对球队起死回生寄望不大,他在赛后确认:“我很清楚今天将是我最后一场比赛,我现在为一家欧洲顶级球队效力,未来我将专注于拜仁!”

各大洲晋级球队

(23队)

欧洲:俄罗斯(东道主)、比利时、德国、英格兰、西班牙、波兰、冰岛、塞尔维亚、法国、葡萄牙;

亚洲:伊朗、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

南美洲:巴西、乌拉圭、阿根廷、哥伦比亚;

非洲:尼日利亚、埃及;

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巴拿马。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