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冠军老师来了

《中国体育报》记者 季雪峰
2017年10月11日08:25 |
小字号

“姐姐你们好高啊!怎么才能像你们一样高?”“我是打篮球的,你们也要多参加体育运动,就能像我们一样高。”2011—2012赛季WCBA总冠军、前首钢女篮队长孙晓雨面对江西省崇义县横水小学学生的提问微笑着回答。与她一同到崇义县的还有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亚军隋剑爽和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冠军徐蕊。三位平均身高达到1.8米以上的女运动员,一走进崇义县的中小学便引起阵阵惊叹。她们来到崇义,就是为了给当地的中小学生上一堂不一样的体育课。

从课前热身、教授课程到课后总结,全部由这三位优秀运动员完成。徐蕊坦言:“之前作为专业运动员,体育运动不在话下,但是给中小学生上体育课还是第一次,好在来之前我们已经向专业教师‘取经’,学习课程编排和如何更好地与孩子们沟通。我感觉我们更多的是教授孩子们坚韧的品格,要坚守自己的梦想,不断去挑战自己,一定能收获成功。”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跟着“冠军老师”们做趣味篮球、分足协同折返跑、绕桩接力等等,操场上你追我赶,传来“冠军老师”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课后的总结部分,“冠军老师”分别结合自己从事竞技体育的经历,与学生们分享了励志故事。孙晓雨告诉记者:“给孩子们上体育课很快乐,通过这堂体育课不一定能够培养出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但是希望能够让孩子们爱上体育运动,强身健体,感受体育的精神和魅力。同时,我们这些优秀运动员在活动中也有收获,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青少年和百姓。”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志愿服务管理部主任李立东表示:“组织优秀运动员走进崇义,是落实总局关于对口支援崇义县工作安排的具体措施,也是让优秀运动员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惠及更多人群的工作要求。”

在崇义的三天时间里,优秀运动员们走进章源中学、崇义中学、横水小学,为孩子们上体育课,还与当地的篮球协会,体育舞蹈协会深入互动,进一步激发了当地的体育爱好者们参与体育活动的激情。“以前我们都是有兴趣的朋友凑到一起玩,现在能和这些项目里面的佼佼者面对面交流,他们还对我们进行专业的点拨,让我们感觉练起来更有劲了,冠军就在我们身边。”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