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抵沪当晚先赴费德勒饭局 纳达尔:上海的比赛很重要

晨报记者 王嫣
2017年10月11日08:5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美网、网球莱德杯(罗德拉沃尔杯)、中网、劳力士大师赛,纳达尔忙得让费德勒觉得不可思议。31岁了,尤其在几次遭遇严重伤病之后,要不要这么拼?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说:“我觉得还好,没有非常累。我觉得能打比赛的话,我就打,获胜对我很重要。”

“这是整个赛季中非常重要的一块,我很重视在亚洲、在中国的这几站比赛。在北京我努力,最终实现了获胜,走到了今天这一步。接下来上海的比赛也很重要,ATP1000的大师赛我必须确保自己能够获胜,看看最终能不能拿冠军吧。更多的是先练习,我感觉比较积极,我希望明天能够打好,始终做最好的预期。”纳达尔说,“这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我的身体和心理的感受状态。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一旦来到这里我脑子就完全专注在这儿,接下来会怎样我也不知道。”

虽然在ATP,“劳模”指的是达维登科,但纳达尔才是那个最勤勉、最认真的一个。因为永不停步,所以能在征战ATP第16个年头时,拿到第16座大满贯。能在3次重大伤病之后复出,又3次重回世界第一。“这也不是我这辈子第一次受伤。受伤,在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经历过好几次了。当然我也是希望,最好能不要受伤,但受伤也有好处,可以让我在伤愈复出之后打得更好。”纳达尔说,“追逐世界第一,对我也不是动力,也不是压力。这就是我一个目标,排名第三第四,不比第一第二差多少。No.1更不是我唯一的目标,我的目标是保持健康,但能到年终保持世界第一是好事,但我还是要确保接下来的日子都能打好。”

有记者请他回头看看,年轻时候的打法,跟现在有什么不一样。纳达尔却让记者回头看看费德勒、德约,“谁年轻的时候都会不一样,我肯定也不是100%不变。但我的原则还是一样的。我一直说,在前进的过程中你会失去一些东西,所以你必须很好地锻炼,把那些东西留在身边。这些年我还是很热爱网球,努力训练去适应变化的需要,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但同时这么长时间以来,我的态度、我的激情都是对的,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不知道,我也不担心。”

不过,再努力的纳达尔,也得吃饭。来沪第一晚,他就去赴了费德勒的饭局。当然,还有比约博格、兹维列夫、蒂姆和西里奇,唯独少了在上海退赛的伯蒂奇。“所有的团队又重新坐在一起,大家又聚到一块儿,这种感受更紧密了。我们昨天聚餐真的非常开心,大家很高兴看到对方,大家都过得很愉快。”但网友却说:“纳达尔和费德勒怎么坐得那么远,中间隔了一条银河。”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