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曾春蕾赴意打球 期待以更好状态回归

韩雪晨
2017年10月11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离开是为了更好的重逢”

  昨天,北京男女排的两名国手曾春蕾、刘力宾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踏上留洋旅程。未来的一个赛季,他们将独自面对海外打球的挑战。

  大花蕾临别送祝福

  昨天北京下着冷雨,仍然有不少球迷前来为“大花蕾”送行。下赛季,曾春蕾将在意大利北方城市克雷莫纳的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度过。“其实我很期待新赛季,但是看到这么多人给我送行,还是有点舍不得,”曾春蕾笑着说。

  帮助北京队收获一枚全运会奖牌,随国家队出征女排大冠军杯登顶,曾春蕾本赛季展现了不错的状态,她也迎来了自己人生的新开始。“这(留洋)是个很好的机会,感谢这么多年北京队的培养。在国家队,郎导(郎平)对我们老队员也有一些期望,所以希望自己能够珍惜这些机会,在技术上有一些提高,同样也去体验一下不同的排球环境。”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可谓不折不扣的意甲豪门,这支球队获得过欧冠冠军和2016世俱杯亚军。

  临别,曾春蕾不忘为北京队送上祝福,“希望北京女排有好的成绩。我会努力适应新的环境,希望国家队和北京队需要我的时候,能够有更好的状态拿出来。”

  刘力宾要打出作风

  昨天早晨,中国男排、北汽男排主攻刘力宾也从北京出发,开启了海外联赛的征战。在法甲图尔宽俱乐部能否坐上主力的位置是个未知数。对此,刘力宾说自己有信心独自扛起一些事情。

  作为男排现役国手赴欧第一人,刘力宾此次出征承载了不少意义,但小伙子轻装上阵,“无论如何我都做好了心理准备,总要自己出去走一走。”爸爸妈妈来机场送行,这个22岁的男生看到妈妈掉泪,自己也控制不住红了眼圈。

  本月13日,刘力宾将迎来在图尔宽俱乐部的首场比赛,留给他备战的时间并不多。法甲升班马图尔宽队拥有三名主攻,这意味着刘力宾需要面对三选二的挑战,“合同中没签保障上场的内容,所以会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环境。教练也不了解我,要看我自己的发挥和努力争取。我一定会打出作风。我去的不是意大利(联赛)也不是俄罗斯(联赛),中国球员不是没有竞争力。”

  北京晨报记者 韩雪晨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