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背水一战手不软 天津女排挺进全锦赛四强

周芳明
2017年10月10日08:4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天,全国女排锦标赛继续在江苏太仓进行,天津女排在复赛交叉赛第二场比赛中3:0(25:16、25:18、25:21)完胜江苏,最终凭借小分的优势晋级四强。

由于在第一场复赛交差赛中天津队0:3不敌辽宁,所以津苏之战对于天津队而言就是背水一战,不仅局分不能丢,而且要在每局尽量压低对手的得分才有机会凭借小分的优势晋级。在比赛中,陈友泉带队的天津女排很好地传承和发扬了天津女排精神,和对手力拼每一分,最终天津、江苏、辽宁三队都是在胜场、局分一样的情况下,天津队的小分是1.143,江苏队是1.066,辽宁队是1.053。这样,天津和江苏携手进入四强。

赛后,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场球确实很难打,其实上一场输给辽宁之后,我们晋级的希望就很渺茫了。但有1%的机会就要100%的去努力,赛前我是和队员们这么说的,赛场上队员们也是这样做的。这场球的胜利对于我,对于球队都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关键是大家的自信心增强了,这对于球队征战新赛季联赛在心态上也有了一个不小的提升。”

对于本场比赛,陈指导认为赛前的战术安排贯彻地比较彻底,他说:“主要是对对手两个主要得分手进行了针对性的拦防,从发球找人,到到位球的拦防、不到位球的拦防,我们赛前都布置得很细,队员们也都做得不错。抑制了对手的进攻是本场比赛取胜的关键所在。”今天全国女排锦标赛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天津女排的对手是浙江女排,江苏队则对阵山东队。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