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国一哥吴迪  晋级男单第二轮

孙嘉晖
2017年10月10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一哥吴迪 晋级男单第二轮

  昨日,ATP1000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首轮比赛的争夺,世界排名仅233位的中国一哥吴迪以7比6(2)和6比2击败世界排名83位的法国选手查迪,闯进男单第二轮。而本届上海大师赛,除了费德勒回归,还有一个新闻点,就是17岁中国小将、新科美网青少年组双料冠军吴易昺获得外卡,首度亮相上海大师赛。遗憾的是,吴易昺首日比赛就以0比2不敌法国名将西蒙。对此,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示,“其实我之前并不知道他(吴易昺)是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年轻球员要转为职业球员,就要习惯这里的比赛节奏,每一周到不同地方参加不同赛事,每天都需要提高。”

  本赛季,费德勒和纳达尔同时宣告回归,世界第一的争夺战也是相当胶着。随着纳达尔在中网夺冠,两人的分差进一步拉大,对此,费德勒不以为然。“纳达尔证明自己擅长在硬地比赛,可能是因为他在法网夺冠次数多了,大家会觉得他只擅长红土;实际上,他是一个罕见的球员,总能赢得重大的胜利。”

  目前,纳达尔凭借出色的发挥,已将两人的分差扩大到2370分。对此,费德勒表示,不管纳达尔怎样,都不会改变自己的参赛计划,“我不会增加既定的比赛数量,因为我年初的目标不是世界第一。”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