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世锦赛收获3金1银2铜 中国体操队登顶奖牌榜

黄志阳
2017年10月10日07: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47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落幕。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小将邹敬园在男子双杠决赛中夺冠。最终,中国队以3金1银2铜的成绩排名奖牌榜首位。这是中国体操队继2011年后再度“登顶”世锦赛。赛后,率队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表示,比赛给队员们增添了信心。

除邹敬园外,中国选手肖若腾和林超攀分获男子个人全能金、银牌,前者成为继杨威之后的又一位中国体操“全能王”;范忆琳卫冕女子高低杠冠军;肖若腾、刘洋分别摘得男子鞍马、吊环铜牌。

中国队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仅获两枚铜牌,创历史最差战绩。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多名新人,整体表现呈上升之势,为东京奥运周期开了一个好头。对此,缪仲一也有同感,“这说明我们具备一定实力,还是能战斗的。尤其是男子个人全能包揽冠亚军,肖若腾和林超攀都是高水平发挥。”

缪仲一说:“世锦赛给我们增添了信心,但我感受更多的是压力,觉得肩上担子更重了。”他分析称,中国男队和女队在自由操、跳马项目上均处于明显劣势,相比之下,日本队获男、女自由操双冠,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则归属美国华裔小将赫德,“这些对手都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也传递出关于体操技术发展的新信息。”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