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无缘世界杯 有人赖基因

苏格兰队出局 主帅称队员太矮

亢雪松
2017年10月10日08:05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无缘世界杯 有人赖基因

  昨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再战一轮。德国、波兰和英格兰以各自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其中波兰时隔十二年重返世界杯。包括东道主俄罗斯队在内,目前已有15支球队获得了明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

  莱万打破纪录

  世预赛欧洲区C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德国队下半时连入四球,以5比1大胜阿塞拜疆,小组赛十战全胜,昂首晋级俄罗斯世界杯。格雷茨卡梅开二度,瓦格纳和埃姆雷·詹各入一球,对方后卫还送出一记乌龙。阿塞拜疆由塞达耶夫扳回一分。本场过后,德国队在十连胜中打进43球,丢4球,十连胜也追平了西班牙队创造的纪录。

  此外,波兰在主场以4比2战胜黑山,时隔十二年晋级世界杯。莱万多夫斯基在比赛第84分钟收获一粒进球,他由此以10战16球的表现成为单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目前他在波兰国家队已打进51球,排在波兰国家队历史榜首位。稍早结束的一场F组比赛中,英格兰1比0小胜立陶宛,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头号球星凯恩罚入点球制胜。

  截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已有15支球队获得俄罗斯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分别是欧洲区的俄罗斯(东道主)、比利时、德国、英格兰、西班牙、波兰,南美区的巴西,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墨西哥、哥斯达黎加,亚洲区的伊朗、日本、韩国、沙特,非洲区的尼日利亚、埃及。在通过预选赛产生的31张世界杯门票中,欧洲区13席中已产生5席,非洲区5席中已产生2席,亚洲区4.5席中已产生4席,南美区4.5席中已产生1席,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3.5席中已产生2席,大洋洲区0.5席中已产生0.5席(新西兰确定参加洲际附加赛,对手待定)。

  失利借口奇葩

  晋级谜底陆续揭晓,抢票成功的欣喜万分,出局的则是愁云惨雾。庆祝晋级的方式奇思妙想不断,哥斯达黎加1比1战平洪都拉斯,提前一轮晋级世界杯之后,哥斯达黎加足协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球队门将纳瓦斯为主帅马乔·拉米雷斯剃头庆祝的视频。

  落选的球队纷纷为失败寻找原因,苏格兰主帅戈登·斯特拉坎认为队内球员身高普遍偏矮,这是球队没有踢出好成绩的主要原因,“从遗传的角度讲,我们的球员先天条件远不如其他国家队的球员。我们和西班牙应该是这届预选赛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我知道球队的弱点是什么,可我没有什么办法来改变球员的遗传基因。我更不能只把身高作为挑选球员的唯一因素。”

  而非洲区的加蓬队球员将输球原因归罪于橙汁。输给摩洛哥后,加蓬彻底失去出线希望,加蓬射手奥巴梅扬认为,提供给球队的橙汁在赛前被调换,这导致球队半数球员胃部不适。他的队友丹尼斯·布安加也表示,是橙汁让球员在场上发挥不佳。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