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加西亚首获中网女单冠军

2017年10月09日08: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 在8日进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刚刚赢得武网冠军的法国新星加西亚以6∶4、7∶6(3)直落两盘,战胜7日刚刚确定登顶世界第一的2号种子哈勒普,首次赢得中网女单冠军。

两人此前两次交战,加西亚都不敌对手。此役,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一开始就直落四球保发,加西亚随后也保发成功。在双方纠缠战至4∶4的关键时刻,哈勒普失误开始增多,法国人抓住机会在第九局率先破发,并随后保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哈勒普面对必须拿下的抢七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反而连续失误,最终输掉了比赛。

“(赢下比赛)非常惊喜,难以置信。最近两周的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非常重要,都是特别的经历。”加西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哈勒普也高度评价了对手。“她这场比赛发挥非常好,发球力量很足,表现得坚定、自信。”她说,“昨天拿到世界第一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天我感到有一点疲惫,但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满意的。”

将满24岁的加西亚世界排名第15,上周刚刚获得武汉公开赛的冠军。在中网晋级决赛前,她分别战胜了斯维托丽娜、科维托娃等强敌。中网夺冠也将使加西亚在下周首次跻身女单世界排名前十。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