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国锦赛接档中秋晚会 10月底将闪耀大庆

2017年10月07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杨磊)今年中秋,备受海内外关注的2017年央视中秋晚会在大庆市万宝湖畔时代广场精彩上演。晚会在以往的唯美意境中首次植入厚重硬朗的风格,汇入浓浓的黑龙江“味道”和满满的大庆元素。晚会首次引入戏剧表演的形式,以此体现石油文化和铁人精神。其外,整场晚会舞蹈部分70%由大庆演员承担,是历年央视中秋晚会主办城市中本土舞蹈演员比例最高的一次。可以说,今年的中秋晚会是大庆城市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

中秋晚会顺利落幕,但大庆的热闹并没有就此结束。因为在10月底,一场全世界最顶级的斯诺克赛事——斯诺克国际锦标赛,就将接档“月光盛宴”。继月亮这颗“大球”之后,斯诺克这颗“小球”将继续闪耀大庆。

国锦赛于2012年落户中国,其创办结束了国内无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的历史,同时标志着斯诺克运动从传统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时代进入到“四大赛”时代。2015年,国锦赛开始在大庆连续举办,赛事更上一层楼,形成了阵容最豪华、赛事级别最高、传播规格最高的三大特点。

今年的国锦赛将于10月29日—11月5日,在大庆市百湖影视多功能厅上演。目前比赛的资格赛已经全部结束,最受球迷关注的“火箭”罗尼?奥沙利文顺利通过资格赛,将连续第二年亮相大庆。此外,墨菲、特鲁姆普、威尔逊、布雷切尔、罗伯逊在内的TOP16选手纷纷晋级正赛,唯一出局的只有傅家俊一人。丁俊晖、梁文博、周跃龙,赵心童、颜丙涛、于德陆、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希金斯的资格赛,都将在正赛期间进行。

对于即将第三次在大庆上演的斯诺克国锦赛,世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充满期待,并且认为大庆有望成为中国的“谢菲尔德。” 1970、80年代,英国谢菲尔德市的经济支柱钢铁产业崩溃,人口下降,城市日渐衰颓。然而在斯诺克等各项体育项目进驻之后,谢市以体育与科技之城的新定位,重新走上了繁荣之路。

“我们见证过家乡谢菲尔德市的成长,很清楚它是怎样受惠于斯诺克运动的。它现在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成为一座世界性的、国际化的大都市,受到世界各地学生们的青睐。放眼世界,有许多城市也想走上这样的发展道路,大庆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例子。在这里,我们可以看见体育项目是如何与当地社区合作,如何进行国际贸易,如何助力一座城市的新生。”杰森?弗格森说道。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