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

世界杯预选赛进入冲刺阶段 英德双双晋级32强

周婉琪
2017年10月07日08:4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德提前到站,阿根廷恐失“车票”

昨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再战一轮。欧洲区,卫冕冠军德国队和传统劲旅英格兰队双双告捷,成为各自小组头名提前一轮晋级32强;南美区,阿根廷队则与秘鲁队互交白卷,跌至积分榜第6位,末轮唯有在客场击败已经出局的厄瓜多尔队才能出线或者保住附加赛的席位。

欧洲区世预赛第9轮,C组,德国队客场以3比1取胜北爱尔兰队,直接以8分的优势PK掉对手出线,本届世预赛,德国队取得9连胜且打进38球仅丢3球,名副其实的欧洲第一;F组,英格兰队在主场以1比0险胜斯洛文尼亚,以4分的优势晋级决赛圈,凯恩第94分钟完成绝杀,热刺前锋今年9月1日以来9场比赛打进14球。只是,俄罗斯世界杯有德国队和英格兰队显然不够,现在大家最担心的是没有阿根廷队,没有梅西。

南美区世预赛第17轮,阿根廷在主场以0比0战平秘鲁,梅西补射空门憾中立柱,他本人错失良机,多次“喂饼”也被队友挥霍,4轮不胜的阿根廷队跌出前五,还付出了加戈右膝前侧十字韧带以及右侧韧带均断裂休战6到8个月的代价,“潘帕斯雄鹰”快一年没有在比赛中取得过运动战进球了。幸运的是,巴拉圭队本轮客场战胜了哥伦比亚队,这样,阿根廷队在最后一轮还能把握自己的命运。

从目前南美世预赛的积分榜看,巴西队已经出线,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3队已经出局,第2名到第7名这6支球队将竞争剩下的出线名额。末轮最激烈的自然是秘鲁与哥伦比亚队的火拼,其余4队均对阵出线或出局的球队,而只要战胜已经被淘汰的厄瓜多尔队,阿根廷队就将至少获附加赛的名额,打平就要看其他战果,输球就直接出局。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