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钱塘江冲浪赛 中国队战胜强手爆冷门 

2017年10月0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季芳)5日上午10时,2017卡拉宝钱塘江国际冲浪赛鸣笛开赛。美国洛杉矶队、美国夏威夷队、中国国家冲浪队的6位选手从钱塘江新码头出发,开始预赛第一比赛日的角逐。赛前谁也没有想到,中国队能在首战爆出惊天冷门。

与中国队同组的美国洛杉矶队为2015年钱塘江冲浪赛冠军,美国夏威夷队更是在2014年、2014年蝉联冠军,今年WSL世界巨浪巡回赛排名第四的比利·肯珀和世界排名第七的马卡凯·罗斯曼组成了夏威夷队历史最强阵容,两人曾在电影《极盗者》中联袂出演热血侠盗,其中马卡凯·罗斯曼更是成功挑战超过20米高的超级巨浪,是美国知名冲浪选手。

而中国队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国家冲浪队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成立的时间并不长,本次参赛的黄漠雨、赵远宏在3日举行的国内选拔赛中过关斩将,才拿到了卡拉宝钱塘江冲浪赛的最后两个参赛名额。“能够拿到参赛门票,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成功。”面对同组的两支世界强队,黄漠雨很谦逊。

中午12时左右,钱塘江大潮抵达观潮城附近,比赛正式开始。在长达30公里的超级赛道上,三队分别抓到了4至5个浪点,今天大潮中最高的5米大浪被中国队拿下。三位裁判员分别对选手的每个动作进行打分,分值为0.1-10.0分,每支队伍获得的三个最高分相加,即为该队预赛成绩。 最终,美国洛杉矶队以19.9分位列榜首,出人意料的是,中国队以9.0分力压由世界排名第四的比利·肯珀和世界排名第七的马卡凯·罗斯曼组成夏威夷队,爆出了赛事历史上最大冷门,这也意味着两届冠军夏威夷队提前出局而中国队仍有晋级决赛的可能。 公布赛果后,美国洛杉矶队的冲浪明星切恩·马格卢森非常惊讶:“赛前绝对没有人想到中国队能击败夏威夷队,他们(中国选手)表现得太棒了,祝贺他们。”代表中国队制造冷门的黄漠雨表示,冲浪赛事的偶然性很大,队伍能战胜强敌有一定运气成分,但更重要还是通过长期训练大幅提升了自身实力,才能在这样的大赛之中有好的心态和稳定发挥。“现在杭州天气比较冷,但是我热血沸腾,希望更多中国人能参与冲浪运动,也希望更多人能有机会体验全球罕有的钱塘江冲浪。”年轻的中国国家冲浪队在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过程中能有如此惊艳的表现,也让人对他们的东京奥运会之路有了更多期待。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