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末节遭森林狼翻盘 勇士输球状态堪忧

刘晨
2017年10月06日08:27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输球状态堪忧

  2017年NBA中国赛首站昨天在深圳上演,卫冕冠军勇士末节遭遇逆转,以97比111不敌森林狼,季前赛遭遇两连败。

  实弹较量勇士输球

  虽说是季前赛,但昨天亮相深圳的两支球队比赛一开始就打出了常规赛的味道。卫冕冠军早早在进攻端打开局面,首节以32比20建立优势。第二节,勇士派上替补阵容,森林狼趁机追分,半场追至50比55。下半场,勇士继续面对对手制造的紧迫场面,两队一度上演互喷“垃圾话”场面。第三节末,比分来到79平,尼克·扬命中一球,勇士以2分优势进入末节。两队主力第四节纷纷“打卡”,森林狼在后半节实现反超,并在剩下的时间里保持主动,最终拿下中国赛首站胜利,核心唐斯拿下16分和8个篮板;勇士“三巨头”合力得到47分,其中杜兰特贡献20分。

  赛后,第一次参加中国赛的唐斯表示现场氛围非常好,认为比赛的强度堪比常规赛。库里和杜兰特联袂出席发布会,砍下全场最高分的后者却无人提问。充当起发言人的库里同样称赞了球迷的热情,希望在上海站有更好表现。

  全明星改革受期待

  NBA近日宣布全明星赛将打破以往东西部分队的传统,众球星如何看待这一重大改革成为中国赛期间的热门话题。

  本赛季全明星赛,东西部联盟各自选出的票王将分别担任两队队长,队长则从入围的首发和替补球员中选择各自心仪的首发和替补阵容,并且可以跨分区进行选择。勇士两位“大腿”库里和杜兰特都被视为西部队长的热门人选,两人对这一新政也充满期待。“这对于球迷来说会更好玩,不管是讲故事还是比赛本身的观赏性,都会不一样。”被问到若当选队长是否会挑勇士队友,库里笑言,虽然没有规定一定要选自己队友,但如果不选的话“他们可能会不开心”。谈及改革,杜兰特用了“有新意”“很酷”等词予以肯定,他也认为,选队友是甜蜜的烦恼。“这是全明星赛,就算闭着眼睛选也都会挑到好球员。但不管是谁来做选择,应该都会很煎熬。但对球迷来说就会很有意思,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