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少何时重返这舞台?

张喆
2017年10月06日08: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少何时重返这舞台?

  2017年国际足联U-17世界杯(简称:世少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在印度开锣,共有24支6大洲的代表队出战本次世少赛。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国少队已连续两届缺席亚少赛决赛圈,重返世少赛的舞台不知要等到何时。

  这是国际足联第一次把重要的比赛放到印度举行,在参赛的24支球队中,东道主印度、几内亚、新喀里多尼亚这3支球队都是第一次参加该项比赛。亚洲方面,除了印度外,还有日本、朝鲜、伊朗、伊拉克4队进入24强。在两年前的预赛中,由里克林克率领的2000届国少队因输给韩国队无缘晋级亚少赛决赛圈,因此与本届世少赛绝缘。没有想到,2年后由刘俊威率领的2002届国少队同样在预赛输给了韩国队,再次无缘亚少赛决赛圈,这意味着两年后的世少赛同样不会有中国队的身影。事实上,中国国少队自从2005年参加秘鲁世少赛后,至今已连续缺席了7届比赛,这也反映出中国青少年足球水平在亚洲的严重退步。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