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魏秋月袁灵犀天津大婚 郎平“催生”:多生女儿

杨敏
2017年10月03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昨天,前中国女排队长魏秋月与中国女排助理教练袁灵犀在天津举行婚礼,晚上举行的婚宴星光熠熠,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领衔惠若琪、张常宁、袁心玥等冠军人马到场道贺。

新郎闯关终抱美人归

1988年出生的魏秋月三次参加奥运会,曾任中国女排队长,去年夏天以主力二传身份参加里约奥运会并协助球队夺冠。因为五官清秀落落大方,魏秋月也被誉为“史上最美中国女排队长”。袁灵犀曾是天津男排一员,2008年中国女排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主教练陈忠和把他借调到国家队。一对璧人因为排球结缘,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后公开恋情。袁灵犀在去年12月25日求婚成功。

早在8月28日,当天津女排结束了第13届全运会所有比赛后,魏秋月正式宣布退役。9月26日,魏秋月与袁灵犀领取结婚证,这天也是她的29岁生日。魏秋月与袁灵犀的婚礼从昨天上午开始,上午11时,新郎袁灵犀开始接亲。魏秋月在国家队时期的队友张磊、楚金玲及天津女排老将张娜领衔伴娘团。

在接亲环节中,袁灵犀透露了自己第一次向魏秋月表白时所说的情话:“应该是发信息说的做我的专属天使好吗?”对于二人第一次牵手和接吻的时间地点,新郎也得一一“招供”:“是同一个时间,2010年的北京吧!”姐妹团要求新郎用五种语言说“我爱你”,还要唱带有“月”字的歌曲。袁灵犀全部机智应对,令魏秋月感动不已。 闯过了姐妹团的拷问之后,袁灵犀又迎来了体力关,他先是从装了麻将的水桶里夹出了两枚一万、一枚三万和一枚四万,寓意两人一生一世都会在一起,永不分离。接着,他又经历了俯卧撑考验,一边做俯卧撑一边吃完铺在地上的食物。闯过一道道难关后,袁灵犀终于成功抱得美人归。

郎平领衔中国女排道贺

婚宴在下午5时开始,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携丈夫王育成出席,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到场,惠若琪、张常宁、袁心玥、龚翔宇、曾春蕾、颜妮、杨珺菁、马蕴雯等队员纷纷盛装亮相,此外还有天津女排全体成员。

郎平与惠若琪的发言掀起全场高潮,郎平祝愿二人在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带着孩子到现场给中国女排加油,她还幽默地说:“我都等不及了,我们的第三代。祝你们早生贵子,但是多生女儿!”郎平对袁灵犀的敬业和专业给予了高度评价,说到细节之处不免落泪哽咽,惠若琪见机接过话筒希望搞活气氛,结果她在夸赞魏秋月为国带伤出战时也激动得哽咽。四人拥抱在一起,场面感人。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