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天王山之战曼城吊打切尔西 这样的蓝月亮让对手绝望

文晟
2017年10月02日08:5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样的蓝月亮让对手绝望

  虽然没有阿圭罗,虽然过往战绩处于绝对劣势,但坐镇斯坦福桥的切尔西还是没能抵挡住曼城前进的步伐。在昨日英超第七轮的一场天王山之战中,曼城凭借着德布劳内的进球客场1:0力克切尔西,五连胜的蓝月亮继续领跑英超。

  这是一场争冠路上价值6分的胜利,同时也让瓜迪奥拉打破了作为教练此前7次面对切尔西均无胜绩的魔咒。要知道这场强强对话赛前不少人是看好切尔西的一方,因为几乎所有的过往数据对蓝月亮都不利:双方的40次英超交锋,曼城9胜7平24负,处于绝对劣势;蓝月亮近20次做客斯坦福桥,战绩只是惨淡的2胜5平13负;上赛季,切尔西双杀曼城……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近来战绩大幅回暖的卫冕冠军输给了状态更好的蓝月亮。

  单看1:0的比分,曼城的胜利似乎有些偶然性,但如果从比赛的过程来看,蓝月亮的强大几乎让切尔西绝望。整场比赛,孔蒂的球队完全没有机会,大多数时候切尔西被曼城死死地摁在本方半场疲于防守。此役,在各项数据对比上,曼城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射门17:4、控球率62%:38%、传球656:395、角球8:4……,可以说在斯坦福桥,做客的蓝月亮“碾压”了卫冕冠军。

  “我们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赢球,我们试着一直控制皮球,传递再传递,最后我们做到了”,在经历的四大皆空的上赛季后,瓜迪奥拉在曼城已渐入佳境。看着如今这支双线高歌猛进的蓝月亮,恍惚间让人看到了昔日瓜帅执教巴萨的影子。 文晟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