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莎娃艰苦开始亚洲赛季

白志标
2017年10月01日08:5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莎娃艰苦开始亚洲赛季

  经过3个多小时鏖战,3盘比赛两盘进入抢7,最终还是在决胜盘抢7中以9比7获胜,总比分2比1战胜16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在昨天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揭幕战中,手握5个大满贯冠军的俄罗斯姑娘莎拉波娃以这样的艰苦方式开始了自己的亚洲赛季。

  在今年中网参赛的众多大满贯得主中,莎娃是最早来到北京进行适应训练的。2014年,莎娃在北京拿到了她的第一个中网冠军,她希望从这里开始自己的亚洲赛季,并再次能重新进入世界超强球员前列。但伤病和15个月缺席赛场让现在的莎娃与最强时的她相比有了明显差距。昨天面对拉脱维亚姑娘塞瓦斯托娃,羸弱的发球、频繁回球出界都让莎娃无法干净利索地锁定胜局。事实上,在今年的美网上,正是塞瓦斯托娃终止了莎娃前进的脚步,不到一个月里再次与对手相逢,这场遭遇战注定将不轻松。

  “太难了”,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让观众和媒体记者都替莎娃揪心。当莎娃最后的回球落在界内得分后,她终于露出了笑容,现场更是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其实,从比赛一开始,现场观众就一边倒地支持莎娃,她每得到一分都会赢得全场掌声,而塞瓦斯托娃不管打出怎样的好球都鲜有支持者,哪怕是在决胜盘局分从2比5追到6比5,观众也是一如既往地给莎娃加油。莎拉波娃无论输赢都会有发布会,塞瓦斯托娃赢球有发布会,输球则没有——这是组委会根据媒体要求作出的安排,间接显示出莎娃超高的人气。事实上,对中网来说,真正有超人气的球星并不多,这也是大家都盼望莎娃能走得更远的原因。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