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假日体育 天地广阔

《中国体育报》潘 恩
2017年09月28日13:29 |
小字号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假日体育”将火爆登场。

近年来,假日体育在我国各地次第“开花”,形成与经济、文化、旅游相结合的各具特色的假日文化。对于有效地引导社会文明欢度节庆假日,有效地引导全民健身、增加高水平体育供给,作用显著。

今年国庆长假,我国体育部门围绕假日体育大做文章,悉心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赛事。除了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ATP网球大师赛等高水平体育比赛,国庆期间,中国乒协和中国羽协将在北京举办“草根VS国手”对抗赛等。既有高大上的饕餮盛宴,也不乏接地气的“地方小吃”——在更多地方,在老百姓身边,还有不计其数的群众体育活动:比如在黑龙江牡丹江市,国庆火山七天乐、青少年壮游金秋牡丹江等;在北京“水立方”,全民游泳大赛节日开锣;在浙江金华,国庆当天体育中心向群众免费开放。这个假期,无论你在哪里,你都可以通过电视和网络,感受运动之美。

假日体育活动,不仅愉悦身心,而且增强体质、舒缓压力。努力打造“假日体育大餐”,就是让体育走进人民生活,让人民群众习惯把“大餐”当作“家常便饭”。由此而言,如何在假日植入更多的标志性、示范性、品牌性赛事,以期和群众性赛事彼此呼应,应当是一篇泽被民生的大文章。

社会经济不断发展,老百姓休闲时间不断增多,大力发展假日体育,对于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和提升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