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丁俊晖:冠军献给妈妈

《中国体育报》记者 扈建华
2017年09月27日08:30 |
小字号

10比3,丁俊晖战胜凯伦?威尔逊,夺得了2017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冠军。这是小晖职业生涯的第13座排名赛冠军奖杯,他也一举超越马克?塞尔比和尼尔?罗伯逊,成为80后选手中拥有排名赛冠军头衔最多的球员。

这是丁俊晖第一次在玉山夺冠,之前的比赛,无论是中式台球还是斯诺克,小晖的战绩都不太理想,但这次他七战七捷,赢得干净利落。

资格赛,丁俊晖5比1力克米亚赫;正赛首轮,4比0拿到赛点后连丢3个赛点,最终5比3击败张安达;第二轮,丁俊晖5比0零封肖国栋;第三轮,5比1击败老对手乔佩里;八强赛,5比3击败李行,赢得第三场中国德比的胜利;半决赛,6比4击败中国锦标赛冠军布雷切尔,时隔8年再进世界公开赛决赛;决赛中面对今年中国公开赛上战胜过自己的90后新锐凯伦?威尔逊,丁俊晖毫不手软,10比3轻松取胜,夺得冠军。

丁俊晖上一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是在去年的上海大师赛,那天是2016年9月25日,距离此次玉山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冠军时隔几乎一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夺得了个人第二座上海大师赛冠军,今年的这个时候我又拿到了世界公开赛冠军,很开心。”丁俊晖成为上海大师赛唯一的双冠王,这次又首次品尝到世界公开赛冠军的滋味。举起冠军奖杯,小晖笑了,但实际上,这一年他经历了很多,尤其是年初母亲的去世,对他的打击和影响非常大,在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大家很难看到丁俊晖的笑容,而他的成绩也一直不太理想。

这次决赛,丁俊晖最后阶段连胜4局,拿到冠军,比赛看似风平浪静,但实际上小晖的心理却是波涛起伏。“这个冠军献给我的妈妈。”小晖赛后说。

15个赛季的历练,13个排名赛冠军的积累,丁俊晖早已是毫无争议的中国斯诺克第一人,如今已经年满30岁的他对于自己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其他人比,我的职业生涯大起大落更多一些,慢慢的我学会了去接受、去学习、去面对。”丁俊晖说,自己成熟了。

丁俊晖说,自己还有一个目标没有实现,那就是世锦赛桂冠。“一直以来,我都是以夺得世锦赛冠军为目标。”世界公开赛夺冠后,丁俊晖将有一个短暂的假期,然后他将迈向新的征程。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