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中国赛下月开打 勇士主帅:第一次去中国很兴奋

吴孟菲
2017年09月27日08:2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昨日一早,一场别开生面的采访在思科深圳办公室内进行。即将前来深圳参加NBA中国赛的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通过思科网接受了记者视频采访。采访中,科尔对自己的首次中国行进行展望并尽显期待之情。这位无论做球员还是教练员都夺得过NBA总冠军的巨星坦言:“做球员和教练员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流了很多血汗。但相比之下,前者带给我的挑战更大。”

视频中,科尔显得格外亲和,在看到记者时,十分热情地对着镜头挥舞手臂打招呼。对于即将在10月5日打响的中国赛首站深圳站,科尔十分期待。他说:“虽然我的很多队员、朋友去中国开展工作、做宣传等,但这是我第一次前往中国,我十分兴奋。我会带我的妻子一同前往,除了为中国球迷奉献精彩比赛外,我们也希望能感受一下中国魅力,看风景、品尝中国美食。我听说深圳是个不可思议的城市,那里的粉丝也正在迫不及待地等着我们,我也已经等不及了!”

众所周知,勇士队在此次休赛期间动作不少,有很多新球员的加入,比如尼克·杨、欧米·卡斯比、乔丹·贝尔等。“我很满意现在的阵容,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很多出场时间,但我们会和过去一样增加轮换,利用阵容深度做到更好。”科尔说:“此次中国赛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在这期间队员们必须一起训练、比赛、生活,这对他们增进感情,尤其是在赛场上磨合默契十分重要。比赛中我们也会尝试一些新战术,希望能够得到好的结果。”作为上赛季总冠军身份出战中国赛,勇士队此次感受有何不同?科尔回答道:“是的,虽然勇士队来到中国很多次,但是这次是以冠军队身份出现。我认为这个身份确实有所不同,冠军队代表着实力,别的队伍在面对你的时候也会严阵以待,对抗性会更强。”“我很满意现在队伍的配置,但是夺得一次冠军并不保证你还能再得,所以一切都要一步一步来,首先磨合好队员是关键。”针对新赛季的最强对手是谁?科尔表示:“很多人会问是不是马刺?火箭?还是雷霆?要知道,他们都很难对付,而我总会把马刺放在前面,因为他们每年都非常强。而新赛季,火箭和雷霆球员名单也变得更强,可以预见竞争十分激烈。我特别要提的是掘金,你可能会惊讶,但是掘金真的极具天赋,他们一定会有亮眼表现。”

无论做球员还是教练员,科尔都戴上了NBA总冠军戒指,相比两个身份科尔表示:“当教练真的很难,但是我觉得球员更具有挑战性。当球员时,我要防守比我更强壮,块头更大的球员,每天都很有挑战。当教练员虽然也有很多乐趣,尤其是执教勇士队,这些天赋球员们给了我很多。但是你看那些穿着西装的教练们有什么可怕的呢?我不认为他们能把我怎么样,所以我还是觉得当个球员挑战更大。”

当记者问科尔,有什么想对深圳球迷说的吗?科尔说道:“等着我!会给你们好戏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