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体测收官 球员称不会存侥幸心理

2017年09月27日08:4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CBA体测收官 球员称不会存侥幸心理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2017-2018赛季CBA联赛俱乐部球员体能测试2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训练基地辅助训练馆结束了全部三天的测试,受访球员表示,面对新的抽测形式并未存有侥幸心理。最终测试的合格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本次体测从24日开始,连续三天每天上午各安排一项测试,分别是折返跑、2分钟强度投篮、负重深蹲和卧推,个人四项测试综合得分不得低于400分(满分600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是全队检测而是抽签参加,20支球队每队被抽两名“代表”参加体测,其他球员可直接参加联赛,这也是CBA公司独立运营联赛后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针对抽签存在偶然性可能导致投机心理的问题,很多球员都表示,正是因为偶然的不确定性,才不能存侥幸心理,时刻做好准备迎接体测。

  三个月前增补进国家男篮的浙江稠州的吴前说:“我感觉新举措挺理性化的,每个队抽两个,谁都有可能抽到,所有的队员都不能放松,都会对自己严要求。因为偶然性比较大,所以不会有侥幸心理,万一被抽到的话,如果平时不加强训练,真过不了也不行。”

  现役国手、北京首钢球员常林也认为:“作为职业运动员,我们平常的训练是常态化的,每个人有强项有弱项,因为有一定概率会被抽到,还是会随时做好准备。”

  据了解,本次被抽中的球员年龄最大的为四川金强35岁的老将孟达,年龄最小的是浙江稠州18岁的小将程帅澎。根据特殊规定,凡年满36岁以上(含36周岁)曾效力过国家队、并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四项重大比赛的运动员给予免测,符合此规定的运动员不参与此次体测抽签。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