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武网首轮 王蔷横扫美网冠军

苏娅辉
2017年09月26日08:3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2017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昨天继续正赛首轮的争夺,在中心球场的一场焦点战中,津花王蔷以两个6:2横扫新科美网冠军斯蒂文斯,强势挺进第二轮迎战科斯蒂亚。另一位津花张帅以2:1战胜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同样晋级下一轮。

今年伤愈归来的斯蒂文斯在北美赛季强势复出,凭借美网夺冠世界排名一举杀回前20,此次武网是她美网夺冠后的首秀。2016澳网首轮,二人有过唯一一次交手,当时王蔷以两个6:3横扫。此番再度相遇,斯蒂文斯有了大满贯冠军的头衔,王蔷则收获了对于她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运会女单冠军,二人都处于信心爆棚阶段。

首盘比赛中,王蔷克服了开局的状态起伏后,率先破发以3:1领先。在双方互保发球局后,王蔷逐渐掌控了比赛走势,再度破发并轻松保发以6:2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中,王蔷乘胜追击连保带破取得了5:1的梦幻开局。虽然胜利近在眼前时心理上出现波动,但是王蔷还是稳住阵脚,在挽救5个破发点之后兑现了第6个赛点,以6:2锁定胜局。下一轮,王蔷将迎战罗马尼亚名将科斯蒂亚。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