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十佳劳伦斯吹响公益集结号 郎平、董力彰显榜样的力量

2017年09月26日12: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季芳 赵欣悦)9月26日上午,以“开启体育公益新势力”为主题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新一批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大使人选,其中包括:郎平、朱婷、谌龙、董力、王铮亮、吉克隽逸等明星。另外,本次发布会还向公众推荐了优秀公益组织的重点项目。中国女排总教练、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教练员”获得者郎平和击剑运动员董力、知名唱作人王铮亮出席发布会并接过了“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的证书。羽毛球奥运冠军谌龙、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以及华语女歌手吉克隽逸则以VCR的形式号召更多的人一起为公益而努力。

随着郎平、朱婷等人的加入,“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的阵容目前已包含郎平、朱婷、惠若琪、傅园慧、王楠、王涛、陈一冰、张培萌、邹市明、冉莹颖、董力、荣静、孙楠、王铮亮......国内顶级运动员、教练员及演艺明星。未来,所有的大使们将会不遗余力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秘书长赵焱在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公平、公正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的标签,但是绝大多数人忽视了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公益属性,“公益”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灵魂!秉承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公益慈善领域的传统和基因,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审委员会在今年搭建起一个更宽广的公益平台,通过体育的影响力与公益大使的号召力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而公益则可以让这份力量更加强大与温暖。”

发布会现场还设置了访谈环节,在郎平与赵焱的公益对话中,郎平首先回答了备受关注的髋关节伤情问题。郎平表示,今年她的计划就是将困扰她多年的伤病彻底治疗一下,她的髋关节置换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恢复理想。在谈到女排团队和朱婷目前情况时,郎平说道:“排球是团队项目,缺少哪一个环节都不行。一个高水平团队,一定要有明星球员。这个明星球员首先要有天赋,再加上自己的努力和教练的培养。我对女排的要求就是每一个运动员都要做最好的自己。”

董力在受访时说道:“体育是一种传承,女排能感染、打动大家,并不仅仅是因为女排拿了冠军,而是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和传承。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中国击剑、中国女排,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公益。”

著名歌手王铮亮在接过公益大使证书后很开心,他表示:“平时自己就喜欢体育运动,作为一个艺人,能有机会在更多场合呼吁大家关注公益,是一件非常开心、幸福的事情。”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嘉宾们共同触摸启动球,这标志着“开启体育公益新势力”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计划正式启动。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以传播公益力量去体现社会责任,让更多人通过体育运动拥有健康,成就梦想,这不仅是体育的魅力所在,也是公益的使命所在!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