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跑步

雄心壮志,砥砺前行:首届雄安马拉松盛大开赛【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9月24日13:32

领跑兔合影留念
领跑兔合影留念

人民网雄安9月24日电 2017年9月24日上午7:30,首届雄安马拉松在雄安新区鸣枪开跑。这是自今年四月雄安新区成立后的首场马拉松,共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跑者参与到本场赛事中。最终,关思杨将男子半程项目的冠军收入囊中,而女子半程项目的冠军则被葛香红斩获。

首届雄安马拉松一经发布,便是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来自首都媒体跑团的各位媒体朋友在赛后也丝毫不吝啬对首届雄安马拉松的赞誉,纷纷对首届雄安马拉松竖起了大拇指。

本场赛事共设置有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项目参赛人数为1000人,健康跑项目2000人。开赛之前,3000名跑者齐聚在白洋淀站站前广场合唱国歌,彰显了雄安马拉松“雄心壮志、见证雄安”的赛事主题,更使现场的参赛跑者们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

2017雄安马拉松虽然是雄安新区成立后的首场马拉松赛事,但是无论是在赛事服务,还是在竞赛组织等各方面,本场赛事都按照国内一流赛事的水准来筹备,希望给广大参赛者呈现一场不同凡响的体育盛会。

见证雄安:首届雄马福利大放送

2017年是雄安马拉松的创始元年,所有参与其中的选手、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都是首届雄安马拉松的见证者。因此,赛事“∞”无穷号完赛奖牌以龙马形态元素作为设计灵感,并通过流畅的艺术形态进行加工,寓意雄安新区、雄安马拉松“从初始到无穷”的美好愿景,更是对逐渐成长起来的雄安马拉松品牌的一种见证。

纪念奖牌除了发放给半程完赛选手外,还会发放给健康跑选手。同时组委会还专门设计了工作人员纪念奖牌、工作人员纪念勋章、首届参赛证等多种纪念品。赛事还向所有参赛选手们发出了“5年之约”,凡是连续参加雄安马拉松5年并顺利完赛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雄安马拉松的永久号码布。

赛道设置:彰显雄安风土人情

2017雄安马拉松从白洋淀站站前广场出发后,沿着白洋淀大道一路向北,最终到达白洋淀湿地公园,完成全部赛程。赛道串联容城、安新两县,选手们从白洋淀站站前广场出发后,首先感受到的便是“三贤故里”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与先贤的气节,穿越容和塔、三贤广场、容城时尚产业园,最终跑向 “翰墨诗意”的白洋淀,感受湖边柳畔、华北古泽白洋淀的浸润与洗礼。赛道移步异景,遍览雄安美景,将雄安新区的别样秀美展现给五湖四海的跑者们,让更多的人了解雄安、爱上雄安。

坚守公益:用爱筑造马拉松

2017年,人民网与中迹体育再度携手,在首届雄安马拉松的赛场上共同发起“爱的民益”三大公益主题配套活动,坚持“跑步与公益永不分离”的赛事理念。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帮助残疾人朋友身心重“健”的“梦想1公里”项目,在现场引得众多群众的关注。残疾人朋友在陪跑员的帮助与保护下,实现了起跑、冲线及领奖的全过程,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梦想1公里”。

首届雄安马拉松用具体行动实践“爱的民益”一贯秉持的“SPORTS FOR GOOD”理念,与公益伙伴们携手大力迈向打造“绿色马拉松赛事”的目标。

赛事服务:跑者频点赞

首届雄安马拉松在赛事服务方面则是尽可能给予跑者最贴心的赛事服务。从赛前物资发放开始,将第二日的物资领取时间延长至晚上21时,使晚到的跑者也能顺利领取到自己的参赛物资包。赛前组委会还贴心安排了接驳车辆,将选手们从酒店接驳至赛事起点;赛道上充足的补给更是被参赛者们广为称赞,除了饮用水、功能性饮料、能量胶、能量棒等常见的赛事补给之外,组委会还别出心裁地新增了维维豆奶、小番茄、香蕉、西瓜、香梨等多种赛道补给。首届雄安马拉松的赛道补给仅仅从种类上就征服了众多跑友,满足了跑得快的选手能量补给的需求外,还照顾到了速度较慢的选手。

组织保障:团结友爱井然有序

首届雄安马拉松共派出2000余名安保人员、63名专业医护人员及200余名医疗专业志愿者,以保证赛事的正常举行,同时还招募了500余名志愿者为赛事保驾护航。同时,赛事还特意招募了“警察护跑团”,由全国各地的职业警察们组成的警察护跑团和选手们一起踏上赛道,陪伴3000名选手一同完赛,用自己的职业技能,身体力行,保障赛事的顺利进行与选手们的安全完赛。

同时,保证跑者安全顺利的往返是赛事组委会的职责之一,在雄安马拉松赛前和赛后,组委会特地为跑者提供了全方位的往返接驳,为选手们的往返交通提供了便利。组委会分别设置了保定东—容城及容城—安新两条环城接驳巴士线路,以满足选手们的交通需求,方面跑者往来。

雄安马拉松是在雄安新区举办的第一场大型的体育盛会。2017年是雄安马拉松元年,是最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届赛事。首届雄安马拉松以圆满、顺利等关键词落下帷幕,为所有参赛者与当地居民民提供了一场完美的体育盛事。在未来,雄安马拉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赛事一定会努力创新,寻求突破,相信在未来,雄马一定会越来越好,跻身一流赛事的行列。

分享到:
(责编:赵欣悦、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