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上港积分差距缩小 中超争冠悬念回归

白云
2017年09月23日09: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悬念回归

广州恒大在经历了亚冠苦战出局后,仿佛一下子耗光了所有的储备,昨天他们在重庆再次被对手逼平,又丢了2分。相反,逃过一劫的上海上港则脱胎换骨,展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韧性,最近两轮联赛全取6分,将8分的积分榜劣势重新缩减为4分,本赛季中超争冠局面又有了新的变化。

上赛季联赛首轮,恒大在客场不敌重庆力帆,“小摩托”费尔南多一战成名,两个赛季下来,费尔南多已经成为中超知名球员,昨天恒大再次遭受他所施加的“伤害”。

公平地说,恒大对于重庆这支对手不可谓不重视、对于费尔南多这样具备快速冲击力的球员也不可谓不重兵严防,但在比赛中,却屡屡表现出一种集体的无力感,他们依旧在经历亚冠苦战的后遗症。

被长期高强度比赛折磨的广州恒大球员,本场“状况”频出:张琳芃在拼抢时恶意报复犯规,逃过红牌;老将郑智受伤无法坚持,被队友换下;李学鹏连续犯规后依旧喋喋不休……心态上的浮躁,也让广州恒大空有控球优势,却无法取得领先,反倒是重庆力帆通过任意球率先破门。虽然郜林头顶脚踢连下两城为恒大反超了比分,但复仇近在眼前的时刻又是“小摩托”毁了恒大的逆转好戏,他在边路一脚似传似射的打门诡异地越过了曾诚的十指关,力帆就此扳平比分。

连续两年主场对阵霸主恒大,力帆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应该说是这两个赛季中超主场对阵恒大战绩最为优秀的球队。而力帆本赛季“巨人杀手”的美名也得以巩固,全部中超“豪门”都在他们身上丢过分。

两连平后,恒大将迎来连续3个主场比赛,下周中与上港的足协杯次回合较量,以及对阵延边、贵州的两场中超,对于恒大来说,是必须要全胜的。上海上港本轮在客场1:0小胜国安,赛前被怀疑要放弃联赛留力亚冠的博阿斯,其实根本不想放弃三条战线上的任何一座奖杯,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凭借奥斯卡的破门制胜,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落后恒大4分,重燃争冠希望。

斯科拉里:对夺冠充满信心

本场比赛郜林梅开二度表现抢眼,这也许是他本赛季最高光的一场比赛,但是却未能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郜林赛后也是非常遗憾。“我们在场上踢得很努力,但我们的运气差了一些,没有赢得胜利有些遗憾。”郜林对力帆的发挥表示尊重,“我们很尊重力帆队,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麻烦,是一支非常硬朗的球队。我们同这样的球队进行比赛,大家都有机会(进球),力帆这支队踢得越来越好了。”

至于球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他在赛后则表示可以接受两连平的结果,同时也坚定了夺冠的信念。他说:“虽然现在领先优势被追了一些,但会更加坚定球队夺冠的信心,我们在夺冠的路上会碰到一些有实力的球队,但我们现在更有信心了。每个球队的实力都是不容小觑的,我对球队今天表现很满意,我们对待比赛的态度也很好,但是对手也踢得很好,所以说联赛不仅有恒大,联赛还是有其他优秀的球队。”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