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

柯洁逆转战胜朴廷桓

2017年09月23日04: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长沙9月22日电  (记者张玉洁)第八届世界围棋巅峰对决22日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展开较量,中国棋手柯洁执白以1又1/4子逆转韩国棋手朴廷桓,将双方交手的总比分改写为5∶5。

  柯洁和朴廷桓目前分别是中、韩两国围棋界的等级分“第一人”,在世界围棋等级分上也位居前两位,是目前仅有的两名突破3600分大关的超一流棋手。两人此前共有9次交手,柯洁4胜5负稍稍落后。值得一提的是,双方交手中执白胜率极高,不久前在“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上,朴廷桓曾执白将柯洁挡在八强之外。“这次比较幸运执到了白棋,心理上会好一点”,柯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在后面的官子阶段其实稍微退让了一点,但总的来说发挥不错。”


  《 人民日报 》( 2017年09月23日 07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