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新赛季CBA外援有看头 火箭帮“组团”来华

王玮皓
2017年09月21日08:4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赛季CBA外援有看头火箭帮“组团”来华欧洲高手成香饽饽

下个月,CBA新赛季就将开赛,目前各家俱乐部已经全部敲定外援人选。劳森、斯科拉以及詹宁斯等NBA球星悉数来华,无论从资金投入还是整体水平看,这都是CBA历史上最强大的外援阵容,他们的加盟将使CBA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

大换血|18支球队调整外援

新赛季CBA,除八一队之外的19支球队,只有卫冕冠军新疆队保留了上赛季外援配置——布拉切和亚当斯。其余18支球队,都对外援做出了调整。志在新赛季冲冠的辽宁队,在放弃兰多夫后,以200万美元的年薪签下前湖人队悍将巴斯;吉林队则招入了兰德里这位火箭旧将;深圳队外线外援选择了上赛季欧冠得分王朗福德;老牌强队广东队则签下了上赛季西甲得分王埃德温·杰克逊;山东队用600万美元打包了火箭双星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山西队的双外援斯科拉和詹宁斯实力和名气最大;北京队的外援组合艾伦·杰克逊和汉密尔顿也具有极强的战斗力。

其中,作为阿根廷男篮的标志性人物之一,还是姚明的前队友,斯科拉一直深受中国球迷的喜爱。虽然在过去几个赛季,一直有传闻说阿根廷人将加盟CBA联赛,但直到今年夏天,山西队才正式出手将他招至麾下。尽管斯科拉已经是一名37岁的老将,不过从上赛季的数据来看,他的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另外,詹宁斯是NBA最具天赋的控卫之一。在2009年加盟NBA的首个赛季,詹宁斯便在职业生涯第七场球中打爆同届新秀库里,轰下55分的高分,成为联盟史上最年轻的50+先生。虽然在最近几年,詹宁斯饱受伤病困扰,整体状态也大不如前,不过,以詹宁斯的身体天赋和得分手段,在防守较弱的CBA,完全有望重展昔日的雄风。

同时,劳森、兰德里、泰伦斯·琼斯、汉斯布鲁等这些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前NBA实力悍将也纷纷加盟,他们大多处于当打之年,新赛季开打后,外援的竞争将是CBA史上最激烈的。

新思路|欧洲外援大幅增长

新赛季的CBA外援中,有多达7位曾在火箭效力的球员,分别是山西队的斯科拉、吉林队的兰德里和韦弗、山东队的劳森和莫泰尤纳斯、青岛队的泰伦斯·琼斯以及浙江队的福特森。作为姚明曾经效力过多年的球队,火箭队在中国几乎成了球迷心中的第二个主队,对于在火箭队效力过的队员也有格外的亲切感。

此外,新赛季的一大变化是不再由NBA外援独挑大梁,欧洲各路实力派选手云集。如来自西甲联赛的得分王埃德温·杰克逊、希腊中锋博洛西斯等。

相比于NBA外援对于环境的挑剔,欧洲外援技术全面,团队意识和适应性更强,他们大多有效力海外联赛的经历,球队也好管理。同时,随着NBA的薪水水涨船高,NBA边缘球员如今对来自中国的报价难以心动,而欧洲球员的价格则相对低一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