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魏翊东:《中国球迷汇》的创意体现了兄弟般的情怀

2017年09月21日16: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李孟辉)由人民网人民体育和天睿光阴文化传媒联合倾力打造的大型访谈类节目《中国球迷汇》即将开播,中国足协相关领导、资深足球专家、知名媒体人等近日共聚人民网,对节目展开了研讨。《中国球迷汇》主持人、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表示,《中国球迷汇》的拍摄,体现了出品方多年来对于中国足球,对于北京国安,对于这些球员,把他们当作兄弟一样的情怀,才有了有这档节目的创意。

魏翊东表示,《中国球迷汇》摄制组的很多编导虽不是体育专业出身,但他们在创作过程中努力弥补自己在体育和足球方面的知识欠缺,并且他们作为非体育专业的编导,反而能跳出来,用另外一个视角注意到常年做体育报道的人不太能注意到的细节。他说,《中国球迷汇》有大量的前期素材拍摄,最后呈现出来的画面每集只有50分钟,节目组作了大量剪裁,为最后脚本的形成做了非常重要的基础和铺垫。

魏翊东说,在节目的初创期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困惑,节目的主人公都是已离开职业赛场多年的球员,他们虽然有着非常成功的职业履历,但是这个时候重新回头讲他们的故事,该怎么讲?讲完以后意义何在?最终,他们终于明白,创作这档节目要的就是通过每一个鲜活的人,去铺陈一段关于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

整个节目做下来,魏翊东最大的感触就是明白了足球在中国到底是什么,职业足球在中国到底是什么,以及足球给这些嘉宾,这些主人公身上打下了怎样的烙印。他也对每个嘉宾都有了新的认识,虽然之前跟他们每个人都很熟了,这样的新认识是他之前没想到的。

《中国球迷汇》首季聚焦六位曾代表北京国安征战的功勋球员,分别为曹限东、谢峰、韩旭、李红军、南方和杨璞,其中多人曾担任过国安队长。节目将从9月25日起,每周从周一到周四晚上在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人民网人民体育在网络端同步推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以音频方式播报,北京青年报将刊发长篇文字连载。各类型平台、多种形式同步播出,希望能和广大球迷观众、听众、读者、网友进行多方位的接触和互动,做出大家喜欢的节目。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