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将于11月19日开跑

2017年09月20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将于11月19日上午8:00在舟山开跑。9月19日组委会举办赛事发布会,就赛事举办时间、规模、比赛项目及赛事提升、亮点等内容进行发布。舟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苗成武、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局长陆深海、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升、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海滨等出席发布会并共同启动赛事。

据悉,2017舟山群岛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舟山市旅游委员会、舟山市普陀区人民政府承办。本届赛事为第三届,赛事规模在去年基础上扩容至1.2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6000人,群英健身跑、家庭欢乐跑6000人。2017舟马相关报名工作已于7月21日上午10:00正式开启。选手们可登陆赛事官网http://www.zhoushanmarathon.com 进行报名。

在今年举办的中国马拉松年会上,舟山群岛马拉松被评为“最美特色赛道”,这将吸引更多跑者同道竞技,共同奔跑。2017舟马赛道由普陀大剧院出发,途经沈家门渔港、观音大桥,慈航广场折返;健身跑及家庭跑终点分别设在舟山国际水产城和普陀体育馆,一步一景的赛事体验让跑者在参赛过程中领略群岛景色、渔港特色以及海上花园城市美景。

发布会上,组委会表示舟马将更多关注品牌特色打造与跑者服务提升,结合渔港人文,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配套活动、现场互动以及各阶段跑者的服务体验,充实和凸显赛事特色,提升赛事影响力。

一、科技助力环保,打造生态舟马

通过与“平行宇宙”创变者团队合作,以“好好跑,不浪费”为主题,利用专利技术将废弃的矿泉水瓶变身为环保T恤,突出舟马科技助力环保的理念。

二、云栖小镇跑进舟山,体现智慧主题

该活动作为前两届舟马的预热,成为“智慧跑”的一大亮点。今年云栖小镇仍将有众多IT人士组成跑团参与赛事,体现跑者中的“智慧”。

三、线上马拉松,参与更加广泛

延续与国内知名运动APP合作,开展线上马拉松比赛,让所有热爱马拉松赛事、热爱舟马的跑者超越空间限制、人数限制,共享舟马盛会。

四、“为爱发声”,传播公益理念

由人民网、组委会及北京中迹联合发起的“为爱发声”公益活动将继续在今年舟马亮相,由聋哑人组成志愿者队伍,呼吁更多人关爱听障人士、关注公益事业,形成绿色舟马传统。

五、网络互动直播,展示舟山形象

赛事联合人民网、新浪网,形成国内知名媒体为核心的传播矩阵,为舟马提供赛事报道,深度评论。组建赛事微拍团,从民众的视角,以图片、文字、短视频微博直播等形式,传播赛事消息,分享赛事体验。

六、以赛为媒,促进商贸合作

舟马“群英跑”由企业跑者组成,通过马拉松赛事,向国内外的创新创业新人群更好的宣传舟山自贸港区政策,展示舟山双创氛围和海上花园城市魅力。

七、福利升级,吸引更多跑者

本届舟马参赛者可享受赛事物资邮寄、参赛T恤DIY手绘、赛事免费照片下载等服务。推出“舟马跑游指南”,跑者凭借参赛号码布,可享受舟山指定景点、景区门票优惠、印象普陀演出票折扣及周边酒店“舟马价”等福利。完善跑者服务体系,为跑者提供更科学更贴心的服务。本届舟马还增设2公里家庭欢乐跑,舟山籍半程马拉松奖项,与杭马缔结兄弟赛事,为舟马跑者提供限量的直通2017杭马名额,使跑者福利不断升级。

此外,赛道设计融入了海浪纹隔离板、灯塔公里牌、赛道鱼旗等海味元素,赛道沿途还将有“声浪团”、“音浪加油站”为跑者加油助威,让参赛跑者在跑马的同时感受舟山海洋文化。

八、优质的合作伙伴

福建力为体育自2015年首次与舟山群岛马拉松合作以来,连续三年为赛事唯一指定装备,受到跑者的一致好评。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委员会机构会员,企业也积极普及和推广马拉松及相关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宣传、提升马拉松及相关运动的整体形象。

融创作为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是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专业从事住宅及商地产综合开发的企业,也是一家最具行业成长性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118亿元,位列全国房企第7名。

如果说舟山马拉松是舟山雄心的另一种表达,是舟山不断进取、持续发展的一个展现,那么融创的企业理念正欲舟山马拉松所倡导的态度不谋而合,锐意进取、潜力无限、永远向前。期待这次融创中国与舟山马拉松的携手,能够共同书写舟山这座城市的又一段伟大篇章。

卡萨帝与舟山群岛马拉松的缘分始于2015年第一届舟马,卡萨帝精英跑团活力亮相,跑出了风采,跑出了情谊。今年,卡萨帝仍然作为唯一高端家电品牌赞助舟马,展示卡萨帝最新创艺家电,并且为全球跑友带来一场马拉松嘉年华。现场有趣味分子冰淇淋、美味私房烘焙、唯美泡泡秀、奇幻魔术交互,更有无人机全场航拍记录精彩时刻,邀您和家人一起跑、慢慢爱。

浙江太古可口可乐有限公司舟山分公司作为赛事唯一指定用水、指定饮料,为跑者供能添彩,加油续航。

舟山宝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舟山地区唯一授权BMW 4S店,也是首次结缘舟山群岛马拉松,作为本次赛事指定用车,宝驿将用优质的服务,为赛事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2017舟马携手宜准,向广大跑者普及更安全、更有效、更健康的跑步方式。我们将招募心率测试的跑者,让用户佩戴宜准智能运动手表并体验,对跑者进行赛前数据采集分析。在赛前训练营、赛事当天以及日常运动中,通过app数据阶段性累积监测,通过数据为跑者提供更为科学的训练计划与完赛规划。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