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签约篮球劲旅 西安小伙郑博龙登陆西甲

2017年09月20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西安9月19日电  9月19日,篮球运动员郑博龙在西安与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劲旅大学生篮球俱乐部签约。能打两个后卫位置的他将身披0号球衣出战即将开打的新赛季西甲联赛,成为中国篮球运动员征战欧洲顶级篮球联赛的“第一人”。

出道自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的郑博龙生于1989年,身高1米83。有着丰富国际篮球经验的他曾先后效力于美国ABA联赛西雅图阿德米拉斯队、西班牙篮球乙级联赛阿米克卡斯特利翁队等,如今依靠不俗的球技和艰苦的付出,终于一步一个脚印地得到了西甲俱乐部的垂青。

他的新东家大学生篮球俱乐部,是西班牙国内唯一一支同时拥有男子甲级联赛球队和女子甲级联赛球队的俱乐部,其中男队自1973年首次参加欧洲篮球赛事,共打进过6次欧洲冠军杯联赛和7次欧洲联盟杯,先后进入过克拉克杯、欧洲联盟杯决赛。国内联赛方面,大学生队4次入围西甲联赛总决赛,3次荣获国王杯冠军。

谈起签约郑博龙,大学生俱乐部总经理威利·罗德里格斯表示,郑的努力令他感动。“上个赛季我就关注到了郑博龙,我发现这名中国小伙在篮球场上有种非同一般的感觉。”他说。

值得一提的是,大学生篮球俱乐部是西班牙最早开始在青少年中推广篮球运动的俱乐部之一,拥有完备的青训体系,曾输送过多名曾效力于NBA的西班牙篮球国手。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