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球迷汇》即将开播 首季聚焦老国安队长们的故事【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9月20日08:10

《中国球迷汇》研讨会现场
《中国球迷汇》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欧兴荣)国内主打球星与球迷互动的大型访谈类节目《中国球迷汇》即将在网络、电视、电台以及报纸同步推出,中国足协相关领导、资深足球专家、知名媒体人等于昨日下午共聚人民网,就《中国球迷汇》的节目内容、现实意义以及如何推动我国足球文化建设等话题进行研讨。

《中国球迷汇》由人民网人民体育和天睿光阴(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研讨会由出品方联合主办,中国足协执委汪大昭、新闻办主任黄诗薇,节目嘉宾、著名足球运动员谢峰、韩旭,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副主任邱大卫,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广播总监蔡明可,北京青年报体育部主任王咏,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天睿光阴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李红光等人出席并作了发言。

《中国球迷汇》关注老、中、青三代不同的足球代表人物,除了大家熟知的足球生涯,更关注他们过去的成长经历和现在的工作、生活。他们曾是驰骋绿茵的明星,曾为中国足球贡献青春、洒下汗水,并被广大球迷所痴迷、热度不亚于现今的小鲜肉们。首季聚焦六位曾代表北京国安征战的功勋球员,分别为曹限东、谢峰、韩旭、李红军、南方和杨璞,其中多人曾担任过国安队长。他们在过去的运动生涯中形象阳光,成绩斐然,退役后依然做着与足球相关的工作,特别是青少年足球培训和足球相关推广工作。

 研讨会上,朱凯表示,人民体育是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重点打造的体育全媒体平台,同时也是集赛事运营、品牌营销、多层次体育IP管理等为一体的体育全产业服务平台。此次联合出品了《中国球迷汇》体现人民体育视频优先的战略举措,希望通过这档节目,对国家的体育改革和足球改革,做一次深刻的审视和反思,并成为架起球迷和球星之间的桥梁,推动一种良性的球星与球员之间的互动关系,培植健康的足球文化。

李红光透露,之所以策划这档节目,是有一种对足球很深的感情在里面,中国足球几十年的职业化历程,有一些真性情、真实的东西,是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真正底蕴。希望通过这档节目,去找出一些我们一直在坚持搞足球的人背后的答案。并且让那些中国职业足球的最早参与者,讲述一些自己对足球的真实认识,为后来者提供一些值得借鉴的东西,让中国的职业联赛能有更扎实的内容。

汪大昭发言中表示,这个节目自己只看了一些片段,但触动很大。希望通过这个片子能让中国足球了解中国的球迷,也让中国的球迷了解中国足球。这么多年来,中国足球和球迷之间多多少少隔着点东西,要想办法把两者打通。黄诗薇认为,该节目和《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关于打造中国足球文化的内容非常契合,感谢出品方把相关工作做在前头,希望将来能共同携手,一起讲好中国足球故事。

《中国球迷汇》节目内容真实,记录全面,节奏明快,球迷们走进演播厅现场参与节目录制,近距离与心中偶像见面,是一次球迷和球员的欢乐聚会。此外,还挖掘了大量外人不知道的糗事,圈里人才知道的轶事,从未公开报道过的秘事,听当事人讲述曾让人猜测的故事……除了足球,他们的生活是第一次全面曝光。

据悉,节目将从9月25日起,每周从周一到周四晚上在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人民网人民体育在网络端同步推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以音频方式播报,北京青年报将刊发长篇文字连载。各类型平台、多种形式同步播出,希望能和广大球迷观众、听众、读者、网友进行多方位的接触和互动,做出大家喜欢的节目。 

享受足球,聊不一样的故事,尽在《中国球迷汇》!精彩不容错过!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4. 4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