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鲁晋引强援搅动CBA旧格局

《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  剑
2017年09月19日08:26 |
小字号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2017-2018赛季CBA就将拉开战幕,作为我国篮球事业全面改革后的第一届联赛,CBA各支球队也用更加频繁的人员更迭证明联赛活力尽显、未来可期。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各队国内球员最终名单已经确定,在中国篮协进行了公示,外援名单也基本出炉,不出意外的话,这200多名国内、国际球员就将是新赛季CBA赛场上的绝对主角。

分析各队最终名单,可以发现很多球队转入、转出不少,但真正“伤筋动骨”的调整并不多。山东队、山西队成为了不多的“例外”,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两队实力均有大幅提升,新赛季大有可能搅动联赛现有格局。

山东队在内援方面引进了“四川双枪”王汝恒和张春军,两人数据统计并不突出,但作为角色球员,可以作为志存高远的山东队的重要补充,王汝恒之前还是从山东转会四川,重归齐鲁大旗后在融入度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外援方面山东队引进了两名NBA现役球员——前火箭队立陶宛的莫泰尤纳斯以及在NBA赛场打出过场均15分、9次助攻数据的明星后卫泰·劳森。

引援之外,山东队还从二队提拔上来了希望之星朱荣振。在不久前天津全运会男篮青年组赛场上,这位身高2.10米的山东小伙表现抢眼,有“小姚明”之称的他也有望在新赛季带来惊喜。最值得期待的还是“山东一哥”丁彦雨航,尽管未能如愿加盟NBA,但小丁的实力、进步有目共睹,新赛季,他还将扮演山东队的“第三外援”。

山西队近几个赛季表现一般,但拥有任骏威、原帅、曾令旭等出色国内球员的他们实力不俗,辅以本赛季从山东引进的外线投手李敬宇,已经足以搭配出一套极具竞争力的阵容。外援方面,山西队延续了“大手笔”,拿下了火箭旧将、有“钻石”之称的阿根廷球星斯科拉,小外援则是NBA生涯场均得分16分、场均助攻6次的布莱顿·詹宁斯。只要山西队不重蹈之前几个赛季“内耗”的覆辙,相信球队战绩一定会有大幅提升。

与之相比,上赛季排名靠前的队伍引援力度大都一般,失去了周琦的新疆队,损失了亚布塞莱、刘晓宇的上海队,转出了王征、霍尔曼的广厦队更是有可能实力下降。倒是上赛季季军辽宁队基本保持了阵容稳定,成功续约核心郭艾伦的同时,还招募了NBA级别大外援巴斯和吉林队内线钟诚,不久前的天津全运会,以俱乐部球员为主要班底的辽宁队也勇夺男篮成年组冠军,势头正盛。

CBA新赛季,是山东、山西这样的新贵横空杀出,还是新粤辽浙等传统强队岿然不动,一个月后CBA哨响之后,一切自会有答案。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