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江苏为健身者搭建“家庭健身房”

《中国体育报》记者  刘  敏
2017年09月19日08:24 |
小字号

在这个全民健身和互联网的时代,如何打造公共体育服务体系2.0版本,让体育走进寻常百姓家庭,如何解决全民健身推广中的诸多痛点,如:天气、场地、交通、时间等问题,江苏体育部门做了许多思考,而魔迅运动吧的推出,更是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今年的全民健身日,南京的天气不作美,雨水不断,这给在南京市秦淮区体育中心举行的“体育进家庭”主题活动室外部分的家庭趣味田径赛带来了很大影响。而附近模拟家庭搭建的房子里,看到的却是另一番情景:老人跟着电视中的教练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小学生在电脑上做体育课间操,残疾人坐在轮椅上利用PAD进行上肢力量锻炼,男青年通过体感设备在做有氧运动的游戏。记者了解到,他们正在通过南京魔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魔迅运动吧APP进行各种运动健身。

所谓魔迅运动吧,其实就是一个沉浸式互联网运动健身和运动教学平台,利用互联网+手机、电脑、机顶盒或PAD等普通个人设备,就可以搭建一个家庭健身房,健身项目除了有氧耐力、速度力量、柔韧平衡、健美操等种类之外,还有健身气功、广场舞、太极以及学校体育等一般实体健身房不具有的运动项目,并具备在线体质与运动风险评估、在线教练指导、个性化健身计划、运动处方、社交、健身大数据管理等功能。通过魔迅运动吧还可以跟着大师和全国冠军自助式学习健身气功、太极、瑜伽等,就像卡拉OK一样,教练的教学视频和学员的习练视频在一个屏幕上同时显示,系统会将两者的动作做比对,实时评判,并给出代表动作准确度的百分比,真是健身娱乐两不误。

可以说,全民健身进家庭将是今后全民健身普及推广的重要抓手,而互联网+运动健身必然成为全民健身进家庭的重要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而魔迅运动吧创建了一种随时、随地、随心的碎片化运动健身的服务模式,从而实现了全民健身从户外到户内、从线下到线上的全覆盖,同时,也实现了全民健身的网络化、数字化、智慧化,为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示范的健身增添了新的外延和内涵。

目前,魔迅运动吧已被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南京市教育局等部门分别用于健身气功的推广和网络教学、线上公共体育服务、中小学生体育家庭作业等项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