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保利尼奥打进制胜球帮助巴萨逆转取胜

周婉琪
2017年09月18日07: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暴力鸟”:让质疑声闭嘴!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西甲第4轮焦点战,巴萨在客场以2比1逆转赫塔费,取得新赛季开局4连胜。为巴萨打进制胜一球的是从广州恒大引进的巴西中场保利尼奥,这也是“暴力鸟”在巴萨的处子球。

  巴萨上半场不仅率先丢球,“一亿先生”登贝莱还因肌肉拉伤下场,将缺阵2~3周。不过,新帅巴尔韦德神运筹帷幄,两个换人反败为胜,分别换下伊涅斯塔和拉基蒂奇的德尼斯·苏亚雷斯和保利尼奥先后进球,帮助巴萨逆转。

  “亚洲之光”闪耀西甲

  这是新赛季开局以来巴萨最艰难的一战,大家没想到的是,为巴萨带来3分的竟是保利尼奥。第84分钟,梅西妙传,上场仅8分钟的保利尼奥突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破门,进球后的他忘情怒吼!

  事实上,舆论一直不愿意正视保利尼奥在重新崛起的巴西国家队中的主力位置,不看好他回到欧洲的前景,更质疑中超球员的能力不足以在巴萨立足。这个进球无疑是对质疑的最好回应,保利尼奥开始用实力去证明巴萨引进自己物有所值。

  赛后,梅西在社交网站发布了自己与“暴力鸟”拥抱的照片,苏亚雷斯和保利尼奥互相“点赞”的照片也热传网络,巴尔韦德同样对保利尼奥赞不绝口。《马卡报》说:“有力度、有准确性,这就是保利尼奥拯救巴萨的世界波!”而保利尼奥信心满满:“我对自己打进制胜球感到非常满意,感谢梅西的传球。我尊重所有的巴萨球员,但我来到这里的目标就是要在这里踢上球,并成为主力。”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此役成了“亚洲之光”闪耀的背景板。除了亚洲冠军广州恒大的球员救驾,新赛季联赛第一个攻破巴萨大门的球员也来自亚洲,日本球员柴崎岳在禁区外用左脚轰出一脚世界波,为赫塔费取得领先,这是柴崎岳的西甲处子球。在去年的世俱杯决赛中,柴崎岳曾两度攻破皇马球门,他因此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正式比赛对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都取得进球的日本球员。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