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ATP赛事

ATP上海挑战赛 吴易昺轻松进男单8强

孙嘉晖
2017年09月15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易昺轻松进男单8强

  比赛仅仅进行了20分钟,17岁中国小将吴易昺就以5比0遥遥领先日本选手関口周一,结果,后者此时因伤退赛。吴易昺轻松晋级ATP上海挑战赛男单第3轮,将和另一位日本选手、世界排名第199位的守屋宏纪争夺一个4强席位。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张择以2比0战胜韩国选手晋级8强,吴迪则以1比2不敌澳大利亚选手凯利,止步16强。

  昨天,ATP上海挑战赛展开男单第2轮争夺,首轮爆冷淘汰2号种子波兰斯基,吴易昺前进的障碍已扫清大半。吴易昺此轮的对手関口周一出生于1991年,身高1.68米,目前世界排名第322位。比赛一开始就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很快,日本选手就宣布因伤退赛,阿昺则轻松晋级8强。

  吴易昺在美网收获青少年组单双打双冠王,吸引了ATP官方网站在上海对他进行专访,并将文章刊发在ATP挑战赛的封面。“我认为这对所有的中国网球运动员和中国协会来说都是一次重大的经历,”吴易昺说,“我们向全世界表明,我们也能在男子青少年和成年比赛中做到这一点。”

  杀进8强后,吴易昺已有15个积分进账,目前他的即时世界排名攀升35位,来到第461位,在所有中国内地男单选手中,仅次于吴迪、张择和李喆,排在第4位。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