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新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 英超强势回归成最大赢家

周婉琪
2017年09月15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强势回归成最大赢家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2018赛季欧冠小组赛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两个比赛日的进球分别是28和26球,16场比赛的场均进球超过了3.4球,C罗跟梅西一样“梅开二度”,还打中一次门框,为皇马取得开门红,在金球奖新赛季的争夺中,葡萄牙巨星正式接受老对手梅西和新当家内马尔的挑战。

C罗继续刷新数据

C罗停赛让皇马新赛季西甲开局有点狼狈,昨天,C罗终于在欧冠赛场释放自己,也点燃了皇马的攻击力,他全场9次射门,打进2球,还打中一次门框并有一个进球被取消,帮助卫冕冠军以3比0完胜希腊人竞技,取得新赛季欧冠开门红。

“梅开二度”后,C罗已经连续6个赛季在欧冠首场比赛中取得进球了,而他的第2个进球是点球,至此,葡萄牙人在欧冠中已经罚入了12个点球,超越罚入11个点球的梅西,成为欧冠历史上罚入点球最多的球员。此外,C罗已经30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是欧冠历史上上演“梅开二度”次数最多的球员,比梅西多3次。

“欧冠第一人”继续刷新着数据,已经收获4个欧冠冠军的C罗是欧冠的历史最佳射手,他在141场比赛中打入了107球,比116支球队全队的进球还多,其中代表皇马打入92球,代表曼联打入15球,在欧冠决赛中打入4球。C罗是最近5个赛季欧冠的最佳射手,2007~2008赛季在曼联时也曾获得最佳射手的荣誉。在皇马夺得第10座欧冠奖杯的那个赛季,他还以17球创造了欧冠单赛季的进球纪录。C罗同时也是过去5个赛季欧冠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此外,他还保留着小组赛中的进球纪录,2015~2016赛季,他在小组赛中打入了11球。C罗不仅仅在小组赛中有决定性作用,还是淘汰赛中进球最多以及场均进球率最高的球员,他打入了54球,场均0.74球。此外,C罗还是欧冠上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总共有36次助攻。

首轮54球英超占1/3

C罗与梅西、内马尔的“新三国”自然精彩,但欧冠首轮小组赛的最大赢家还是英超,英超球队的表现让大家非常期待。新赛季创历史5支英超球队参加欧冠已是欧洲5大联赛之首,首轮54个进球,英超球队打进18球占了1/3,4胜1平的战绩更是彪炳,跟曼联和切尔西一样,曼城大胜对手,而在“英德大战”中,热刺以3比1战胜了多特蒙德,孙兴民精彩的零角度破门先拔头筹,他职业生涯9次对阵“大黄蜂”取得了7个进球;而在“英西大战”中,要不是取得欧冠首球的菲尔米诺罚失了点球,利物浦也能战胜塞维利亚。

新赛季共有17支欧洲5大联赛球队出战欧冠正赛,首轮小组赛,英超、西甲和法甲均保持不败,德甲1胜1平1负,最惨淡的是意甲,除罗马与马竞交白卷外,尤文与那不勒斯都客场输球。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